德国司徒加特螺丝展

文 / 惠达 施淳真


 


两年一展的德国司徒加特螺丝展(以下简称「司徒展」)是全球最知名、规模最大的扣件展,于3月10~12日登场的2015年司徒展,本届表现亮眼,有来自全球42国的833家展商,欧洲地区主要有德国、义大利、英国、荷兰、西班牙、土耳其等知名厂商出席,亚洲地区则主要由台湾、中国、印度、南韩亲赴现场。


 


今年度的摊位使用规模从2013年的16,000平方公尺增加15%至18,400平方公尺,以每一个标准摊位9米来计算,共使用有“Trade Fair Centre in Stuttgart”第4、6、8、C2厅超过2,000个摊位数。会场主要展出项目有工业扣件、建筑扣件、组装产品、扣件产制科技、仓储与工厂设备等等,为全球扣件专业人士的交流平台。


 


螺丝扣件做为工业之米,是工业领域中唯一可跨领域应用的零配件,要想成就工艺,螺丝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也是此展选定「司徒加特」办展的重要原因!「司徒加特(Stuttgart)」是德国工业重镇,世界级的知名汽车大厂、科技大厂、自动化设备大厂如Chrysler, Bosch, Po sche, SAP, HP, IBM, Stihl, ABB, Alcatel SE,均以司徒加特为核心将研发制造中心设立于此,使司徒加特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工艺、自动化机械及精密机械基地。


 


欧洲向来是台湾扣件产业的重要商贸伙伴,2014年台湾销往欧洲的扣件产值成长率超越其他各伙伴国高达15.9%,来到14亿9,016万美元,佔台湾扣件出口总值的三分之一。欧洲市场对台湾扣件厂商的重要性从每年节节攀升的展商数分析,自然不言而喻,台湾展团部份,包含台湾代理商匯达展览公司在内共计有130家出席,台湾展商都相当看好欧洲市场的回暖脚步,台湾与欧洲已建立有多年供需关系,普遍採购商对台湾扣件的品质与服务并不陌生,根据现场人士及主办单位统计,访客主要来自建筑、汽车、航太、海洋、电子、电动产品、家具业的採购买主。根据主办单位今年数据再提升4%来到11,060人,其中有60%是来自德国境外的国际採购主,而现场展商表示:「见识到主办单位善于邀请专业人士的能力,即使每届参展,每一次参与也都能再洽接全新的客户。成功媒合关键性买主是参加此展最大的收穫,效益超乎预期!」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刚豪

BIO
张副总编辑于2007年进入台湾惠达杂志社服务,多年来持续为国内外扣件、手工具、工业零配件成品、机械和相关产业提供多元化行销推广、曝光宣传服务,并致力于将产业市场第一手动态、情报信息完整呈现读者和买家面前。其也经常穿梭于国内外相关展会,不只将客户的产品资讯带到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将国外买家最新需求带到客户手中,为双方建立稳固、长久的合作桥樑。(若您有相关问题,欢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