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螺絲展

/張剛豪  惠達雜誌
 
墨西哥市螺絲展乃首次於該城Banamex展覽中心舉辦的專業螺絲盛會。看好墨西哥為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的發展前景及其主要工業生產著重在汽車、電子、化學、鋼鐵、石油、礦產及消費產品等製造方向,對扣件產品需求日益攀升,為期兩天的展會,吸引來自墨西哥、德國、印度、美國、台灣、西班牙、加拿大、義大利、中國、巴西、巴拿馬、印尼等12國共142家展商參與。
 
在開展之前,有些展商已在墨西哥當地深耕多年,對於當地的商業習慣和產業動態皆有一定的認識,加上墨西哥人口達1億1,300萬人,也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一員,同時也跟全球44個國家簽訂12項貿易協議,市場的開放程度不亞於巴西,也讓展商和訪客對該市場的發展充滿期待。有些墨西哥當地展商在第一天受訪時更直接表明「此展效果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好」。不僅如此,許多歐美廠商挟地利之便,也積極搶進當地市場,不只希望打進廣大的墨西哥市場,也希望以此為跳板深入其他中南美洲國家搶佔一席之地。
 
由於日產和福斯等汽車製造大廠皆有在墨西哥設廠,汽車扣件相關廠商也是此次展覽中許多買家關注的對象。另外機械、模具和原料/成品供應商也是當地蓬勃發展製造業積極想要尋找的合作目標,因此這次由匯達代理的21家台灣展商(包含上滿、金瑞盛、宏舜、鋒沛、芳生、鼎昇、敦發、鍵財、惠錄、全岑、誼峻、捷禾、鴻毅、春雨、元楊、萬丞、常進、邁達斯、巴第、晉禾、喬邁)在展會中也受到不少當地買家的關注。
 
來訪的買家以墨西哥當地批發商和進口商為大宗,但也不乏看到來自哥倫比亞、瓜地馬拉等中南美買家的身影。部分廠商則兼具製造商和批發商角色,一方面生產自身最擅長的產品品項,另一方面又向歐美或亞洲地區廠商採購其他品項以補原有產品項目的不足。
 
總體來看,此次展會提供參與廠商一個測試當地市場水溫的平台,也讓當地買家更貼近來自歐洲和亞洲的供應商,後續產生的潛在商機無限。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