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瓜達拉哈拉五金展

文 / 惠達 施淳真

墨西哥國際五金展今年正式邁入第26屆,從1989年創辦以來已累積超過10,000億比索的成交金額。當地市場本來就已經足夠大的墨西哥,得益於與美國和加拿大同屬為北美自由貿易區的加持,吸引許多遭受美國貿易壁壘之苦的出口商,長期以來將墨西哥視為進軍美國的橋頭堡,也使得背靠中南美,毗鄰美國的瓜達拉哈拉的五金展成為僅次於德國科隆和美國拉斯維加斯五金展之外,成功站穩世界第三大、新興市場第一大的國際五金展地位。
 
此屆於瓜達拉哈拉國際展覽中心的54,000平方米展區內,展出項目有機械五金類包含各類五金工具、五金製品及五金材料等;建築工程類包含建築五金工具及製品、建築材料、閥門、龍頭、鎖具、廚房等建材機械設備;其他如線纜及裝置、電子元器件、家用電器、汽車工具及配件、DIY技術及產品等。
 
據參展人員回報,今年台灣組團區從Salon Jalisco移到Salon Guadalajara,駐足洽詢者多為螺絲批發進口商,儘管參觀者仍以墨西哥當地為主達75%,具備西班牙語言能力更有助於商談,然而國際展的聲勢也相對帶動觀展者的專業能力,除了西語也多具備簡單的英文溝通能力。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