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Europe_steel_price_surge_CSC_7836_0.jpg
俄烏衝突下歐洲鋼鐵價格飆漲22%,中鋼擬跟進
收藏
2022-03-18
       由於俄烏戰事衝擊,兩個鋼鐵主要出口國生產受到影響,歐洲鋼鐵價格飆升 22%,至每噸 1,160 歐元(約 1,257 美元),創去年 8 月以來新高。烏克蘭的鋼鐵生產商包括 ArcelorMittal 與 Metinvest Holding 因戰爭而被迫停產,烏克蘭是向歐盟出口鋼材的五大生產國之一,其供應中斷將使鋼鐵市場更加緊張。
 
       另一方面,俄國鋼鐵公司也面臨向歐盟出口的困境,在俄國金屬大王摩達雪夫(Alexei Mordashov)受到西方國家制裁後,其鋼鐵公司 Severstal PJSC 暫停對歐洲銷售,歐洲是該公司最大出口市場。
 
       製造商與建商歷經去年創紀錄的金屬價格漲勢後,這次因戰爭影響而再次推高的金屬價格恐對其將帶來更大傷害。如果能源價格上漲導致歐洲鋼鐵製造商進一步縮減產量,市場供應情況將會更加惡化。
 
       對於中鋼第二季內銷盤價順勢調漲,中鋼表示, 目前對於盤價走勢仍在廣泛蒐集國際行情中,將會考量市場庫存狀況、下游客戶競爭力及物價狀況等因素,做緩和的調漲價格。
俄烏戰爭
鋼鐵價格
成本上漲
中鋼跟進
Russian-Ukraine War
steel price hike
Taiwan CSC
price adjustment
Save and share
 
 
每日最新訊息
 
 
2022-03-22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