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2021_industry_forum_taiwan_america_supply_chain2_7635_0.jpg
2021產業戰略高峰論壇11月8日登場─台美鏈結新展望
收藏
2021-11-01
       經濟日報將於11月8日舉行「2021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將以「台美供應鏈攜手策略」為題發表演講。黃志芳董事長指出,今年進入疫情後期階段,新商業模式與新經濟型態崛起,正反映出灰犀牛等全球四大效應的發酵;台美攜手合作的策略可從當前美國最重要的市場趨勢,以及供應鏈重組、基礎建設、疫後消費等領域切入。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在電動車產業上,有15家台商名列「特斯拉供應鏈」,製造領域涵蓋車電、馬達、電池、車身、充電等五大系統,總投資超過千億元;若從廣義來看,一台特斯拉有四分之三的零組件都是由台廠供應。

       此次台美攜手合作的策略可從當前美國最重要的市場趨勢與三大議題領域切入:
 
(一)全球供應鏈重組:全球供應鏈經歷去中心化、區域化、韌性化的過程,在加速數位轉型後,需要進一步克服的是「短缺」帶來的斷鏈關卡;台美攜手策略正是在關鍵產業加強台美企業合作,布局在地供應鏈,分散風險,強化韌性。
 
(二)基礎建設計畫:美國積極推動基礎建設,並且融入氣候減碳目標,其中又以電動車、電動巴士與充電樁的推動最受矚目;另外,5G與寬頻網路、清潔能源、鋼鐵與五金扣件等都是台美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爭取製造業回流、營造ESG環境、互惠雙贏的領域。
 
(三)疫後消費復甦情勢:隨著疫情後期逐步解封,全球消費市場、商業運作與民眾生活方式呈現全新的格局;美國市場將成為引領疫後市場格局的新指標;而台灣在提升的國際地位中,必須抓緊重塑品牌形象的機會;以國家隊形式整合聚焦,推進並擴散台美的共創價值。
 
       此外,外貿協會規劃明年在美國辦理劃時代的台灣形象展,將以台美雙贏共創價值為理念,促進台灣企業融入美國供應鏈,在當地發展產業聚落,並且掌握美國基礎建設及疫後市場商機,也希望能讓美國民眾更為了解台灣,還有台灣的優質品牌及產品。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5中午截止
報名連結:https://a.udn.com/forums/forum/349/index.html
(註:因應政府防疫政策,現場座位有限,如未錄取現場席次,將提供經濟日報FB粉絲專頁連結於線上觀看論壇直播)
經濟日報
產業戰略高峰論壇
台美供應鏈
基礎建設
電動車
疫後消費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