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russia_provisional_tariffs_metals_7508_0.jpg
俄羅斯將對金屬原料課徵15%臨時出口稅
收藏
2021-06-29
       俄羅斯近期宣布計畫自今年8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為期半年的時間將對鋼鐵、鎳、鋁和銅的出口課徵至少15%的臨時出口稅。銅每噸課徵1,226美元、鎳每噸課徵2,321美元、鋁每噸課徵254美元。另外鋼鐵稅率因品項不同而異,但熱軋鋼品每噸至少課徵115美元。
 
       該措施主要是為保護俄羅斯國防和建築產業不受材料成本上漲的影響。由於俄鋁(United Co Rusal International)的鋁產量佔全球10%,諾鎳(Norilsk Nickel)的鎳產量佔全球20%,再加上俄羅斯本身也是世界第三大鋼鐵出口國,主力銷歐,預計該措施將大幅影響全球金屬供應市場。
 
       有分析師稱,因為很多台灣和亞洲業者使用的廢鋼、半成品鋼胚、熱軋都從俄羅斯進口,而近期中國的出口量又銳減,估計對亞洲市場的供應量能將更為緊縮。
俄羅斯
黑色金屬
有色金屬
臨時出口關稅
銅鐵鋁鎳
Russia
steel
copper
aluminum
nickel
provisional tariffs
Save and share
 
 
2021-06-29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