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BIAFD_reporting_high_freight_costs_7441_0.jpg
英國暨愛爾蘭扣件經銷商協會: 貨運及鋼材成本壓力無減緩跡象
收藏
2021-03-17
     「情況跟之前一樣糟。」這是很多對最近英國暨愛爾蘭扣件經銷商協會針對會員所做的扣件材料成本和運輸貨櫃可得性調查所普遍得到的回應。
 
       今年二月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共通主題是供應鏈中斷和原物料短缺所導致成本飆升對製造業的重大影響。作為英國和愛爾蘭製造業和建築產業的重要供應鏈,協會會員表示這些壓力已來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而且在可預見的未來尚未有減緩跡象。
 
       據協會會員表示,原本認為華人新年長假後海上貨運的報價和可取得性應該會有所改善的期望已經快速幻滅。二月過後,原本期望亞洲貨運的休息淡季會讓貨櫃回歸關鍵的出口港口。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改善。貨運在亞洲港口堆積如山,就算有幸有幾個空櫃也會立刻被補滿因為全球的需求持續攀升。有件事是確定的,貨櫃的報價目前沒有減價跡象,協會會員表示目前貨櫃的報價比一年前高上5-6倍。進口商正面臨從亞洲輸往英國的單一20呎貨櫃高達6,000英鎊的報價。根據櫃內產品來看,可能相同於其盒內產品價值的1/3。若是更有把握來看,報價還會隨著海運公司提早收取額外500英鎊的季節性費用和燃料成本增加一起跟著上漲。
 
       隨著各產業搶著補庫存來滿足上升的需求,還有運輸公司表示只會有一半的貨櫃可以如期啟航的警示,進口商現在必須忍痛接受並支付高額費用來確保早點收到貨的可能性。在中國方面貨運不甚可靠和上升成本的同時,協會會員表示台灣的情況好一些,另外從越南安排出貨則「極度困難」。
 
       未來會怎麼發展? 各式各樣海運貨櫃在全球主要港口大塞車,但全球經濟體在新冠疫情復甦中持續攀升,貨運代理商就警示進口商最早在今年六月底前或者是在第三季前都不要抱有改善的期待。
 
       協會會員一直都耗費很多心力在庫存這部分以消除困擾長程進口的阻礙所產生的影響。不過,這些應該不算是逆風而已,用現在常被濫用的「完美風暴」應該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對各產業的扣件消費者來說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實際情況。在一些需求特別高的螺帽、螺栓和螺絲短缺尤其嚴重。貨運成本高漲的程度無法簡簡單單就被吸收掉,而是在大量無法避免的成本增加時必須進行轉嫁。
 
       貨運成本高漲的壓力受到鋼材和其他關鍵扣件生產材料(包括不鏽鋼扣件主要的元素鎳)的成本驟升進一步拖累。碳鋼線材成本增加超過20%,第二季據聞也會增加10%以上。這種情況並非扣件產業獨有,鋼材的買家也都知道。產能受限且鋼鐵(像是鐵礦)進口的成本也都維持在歷史高點。鎳料市場價年比增加超過40%,導致不鏽鋼扣件製造商的線材成本急遽攀升。同樣地,線材交期也持續拉長,有些工廠就表示現在很難採購到這些所需材料。
 
       無論貨櫃的可得性、貨櫃報價和材料成本的狀況會如何和在何時獲得改善,可以知道的是都不可能回到過去幾年的狀態。扣件進口商和經銷商若有可能持續在產業和建築領域持續扮演核心供應角色將無法避免必須去接受目前反常的成本水平。隨著交期拉長,一些案例甚至超過30週,將在2021年接下來的日子,對英國和愛爾蘭扣件市場,甚至是整個歐洲扣件市場的扣件成本造成影響。
英國暨愛爾蘭扣件經銷商協會
海運貨櫃
原料成本
BIAFD
freight cost
material cost
Save and share
 
 
 
 
2021-03-25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