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ifi_fastener_industry_gathering_7228_0.jpg
2020年中鋼產銷聯誼會
收藏
2020-08-18
          中鋼與螺絲業的產銷聯誼會因為疫情的緣故,在上半年暫停後,這次終於在8月11日順利召開。中鋼在會中報告上半年全球經濟情勢與鋼價波動。中鋼分析美國由於疫情失控,第二季GDP衰退32%,美元將有轉弱的趨勢,相對地亞洲貨幣將會增值。歐洲已步出景氣谷底,但全年GDP可能下跌8.3%,上半年汽車銷量下跌38%,車商的庫存仍比正常水位高出30%。東南亞則呈現U形的復甦,雖然自7月起菲律賓疫情嚴重化,但越南一枝獨秀,在第二季仍守著0.4%的GDP正成長。中國則在第二季出現V形的急轉復甦,GDP從負成長回到正成長。
 
全球鋼價醞釀走升
 
         在鋼價方面,中鋼分析中國的鋼產量在6月回復到去年的全盛期,甚至多過去年同月。這是因為中國解封後內需消費增加,再加上中國遭遇近年前所未有的水災,基礎建設和重建需求暴增,刺激鋼材生產和進口,華南市場的鋼鐵流通量也增加10%。歐美亞和東南亞的鋼價都有醞釀走升的趨勢。
 
台灣螺絲出口量邁入緩升  出口價仍下降
 
         據螺絲公會統計,上半年螺絲產品出口量為68.8萬噸,年減14.4%,平均單價小幅下滑0.28%。
 
產品
出口量
單價
木螺絲
+7.96%
-3.42%
自攻螺絲
+18.25%
-6.67%
螺栓
-18.84%
+0.56%
螺帽
-28.86%
+5.9%
 
        上半年台灣螺絲對前五大出口國,包括對美國、德國、荷蘭和加拿大的出口量都出現雙位數下跌,最大跌幅到27%,惟對日本出口的跌幅相對只落在5%。但按各月份來看,今年1月出口量從11.4萬噸,降到4月最低點的9.4萬噸,再回升到6月的10.1萬噸。依此趨勢來看,第三至第四季的螺絲出口量還有抬升的空間。螺絲出口價格從1月的每噸8.6萬元台幣,在4月降到8.5萬元,再降到6月的8.2萬元,截至上半年還未看到抬升的趨勢。
 
      對此分析結果,中鋼表示由於歐美亞和東南亞的鋼價都走升,第四季中鋼盤價將調漲台幣500~1,000元。螺絲公會理事長在會中呼籲中鋼審慎評估螺絲業者的成本考量與市場競爭力。中鋼並預告將在11月底至12月初舉辦下一次的產銷聯誼會,並在12月中前開出明年第一季的盤價。
 
Taiwan TIFI
China Steel Corp
steel products price adjustments
production and sales conference
Q4 2020
台灣螺絲公會
中鋼
扣件業產銷會
2020第四季
鋼品價格調整
Save and share
 
 
 
 
2020-10-14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