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Bumax_screws_chosen_for_ELT_7176_0.jpg
瑞典BUMAX螺絲獲全球最大天文望遠鏡採用
收藏
2020-06-12
       全球知名高品質不鏽鋼扣件製造商BUMAX最近獲建造中的全球最大天文望遠鏡計畫指名供應數千隻高強度和抗腐蝕扣件。
 
       瑞典BUMAX接到超過11,000支以上BUMAX 109系列扣件訂單,將被安裝於歐洲南方天文台的大型天文望遠鏡(ESO ELT)上。這座造價10億歐元的天文望遠鏡在2024年於智利北部乾燥的阿塔卡瑪沙漠啟用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
 
       ELT是座反射式望遠鏡,使用直徑39公尺(是目前全球第二大望遠鏡的三倍)的巨大鏡子來收集宇宙光線。如此巨大的鏡子因為太大了所以無法用單一玻璃片製成,因此它是以798片個別六角玻璃鏡片(每片1.4公尺)所組成,並用電動馬達驅動做精微調整。所有的小鏡片組成龐大的鏡面運作,可比人類肉眼可收集的的光線高出1億倍。
 
       BUMAX扣件被使用來將近800面望遠鏡片固定在鏡片支柱上。每片要使用12支10mm長的Bumax 109系列M6螺栓,總共有900片以上要進行組裝。
 
       該望遠鏡目前是由荷蘭公司VDL ETG Projects進行打造。VDL ETG專案經理Michael Evers表示: 「一般標準的不鏽鋼螺栓強部不夠,不能使用在天文望遠鏡。我們需要10.9級的螺栓,以及可抗腐蝕的不鏽鋼。Bumax提供我們完美的解決方案。」
Sweden Bumax
screw
ELT
瑞典
螺絲
歐洲天文望遠鏡
Save and share
 
 
 
 
2020-06-12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