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Chum_Yuan_machinery_and_tooling_consulting_solution_7067_0.jpg
超越貿易商的機械工模具全方案顧問 琛元企業有限公司
收藏
2020-03-19
       世上諸多從事貿易經銷的業者,琛元就是其中一家最獨特的企業。今日的琛元所提供的扣件專用機械工模具可謂包山包海,包括成形機、車床、線材處理機械、分撿與包裝機、測試機、給料與輸送機、熱處理與電鍍設備、沖模具、牙攻、牙板、插銷等等,99%外銷到印度、巴西、土耳其、泰國和歐洲等以汽車業為大宗的客戶,其中不乏赫赫有名的Böllhoff、EJOT、ITW等公司。謝欣叡總經理擁有資工背景,曾在美國IBM公司任職,自歸國後便挑起公司的重責大任,至今已有16年的經驗,將琛元從傳統貿易商昇華蛻變成全方位專業顧問!
 
傳統貿易商vs.全方案顧問
 
     謝總接手後隨即改革公司的結構。他認為傳統貿易經銷的作業模式已不符合這個世代的市場需求,「我們不能只是從海外接個單、出個貨,然後整個服務就在這個環節內終止了。現今顧客要求的是細緻、客製與全方面服務,因此我們提供售前售後服務,為顧客全方面規劃物流、機械零件供應、保固。我們的客服部門包括業務與技術品質專員,會在48小時內回覆,必要時還會協調夥伴供應商派員前往顧客的地址維修機械。」與其說琛元是貿易經銷商,更應說它是整合上中下游扣件產業的專業顧問!
 
       謝總還活用IT專長,開發一套CRM(顧客關係管理)系統,讓訂單資訊透明化,機台序號與生產/出貨/保固狀態一目瞭然。此系統擁有「國貿鬧鐘」功能,能智慧計算時機,推播通知業務人員向供應商確認生產進度,確保準時交貨。他說要為自家品牌打造「交易安全感」的形象,「要採購就會自然想到我們,因為琛元的產品資訊透明又提供包套服務」。
 
全新推出:「高速螺栓倒角機 HC-P14」
 
 
      謝總說業界以往採用車床或模內成形來加工螺絲的尾部,但車床的缺點是效率非常差,模內成形的缺點則是能成形的角度有限且模具壽命降低,而現在琛元主力經銷海權機械公司研發的高速螺栓倒角機,同時可以提升產能、效率、彈性。它的特色包括:(1)加工直徑3~15mm、長度12~150mm的螺絲;(2)可對應各種形狀特殊螺栓;(3)快速更換治具;(4)伺服馬達穩定控制;(5)價格只有海外機種的三分之一。
 
     「海外只有歐洲先進國家在生產這種機械,但價格昂貴,所以國外廠商十幾年前就一直在台灣尋求這種機械。海權的倒角機在海外有價格競爭力,代理這台機械就是琛元創造自我價值的最佳例子,因為我們想把生產環節上的斷層透過代理這台機械補起來,並將它介紹到海外。」
 
謝欣叡:「傳產就是創新最大的空間」
 
      台灣二代接班面臨斷層,謝總說技術、品質和改善傳產形象是讓二代願意接手的關鍵。「傳產在國外被定義成必須且無法被取代的產業,而黑手在國外是備受尊敬的,因為他們為自己的高技術感到驕傲。台灣的二代需要這種自我價值感,他們要看到台灣傳統工廠蘊藏著匹敵歐美的高技術,並透過新媒體、創新、改善工廠環境與打造高技術形象來扭轉社會對傳產的負面印象。這不正是二代年輕人比上一代更有能力做的嗎?」
 
       作為傳產創新的典範,琛元跨界整合資訊科技、軟體、供應鏈管理,串聯全台供應商,為全球顧客提供真正的一條龍方案。
 
琛元官網:www.chumyuan.com    Email:info@chumyuan.com.tw
Chum Yuan
machinery & tooling consulting solution
bolt pointer
琛元
機械工模具
螺栓倒角機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