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aiwan_Industrial_Fasteners_Institute_annual_member_conference_6957_0.jpg
台灣螺絲同業公會代表大會 蔡圖晉:產業升級、智慧製造是未來扣件產業必行之路
收藏
2019-12-27
     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TIFI)代表大會2019年12月13日於高雄漢來大飯店9樓金龍廳舉辦,邀請全體會員共襄盛舉。理事長蔡圖晉先生表示,當前螺絲產業受到各國貿易衝突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影響,市場疲弱引發各國貿易壁壘,預估要到2020年第二季才有機會改變局勢。
     回顧2019年,公會對內為台灣扣件業者舉辦相當多活動,對外也與國外市場交流,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蔡理事長指出,台灣螺絲業者面對當前的困境,除了倚靠業者自立自強外,也非常需要政府政策協助以及中鋼原料價格的支持,才能迎戰全球貿易競爭。另外,蔡理事長更強調,智能自動化已經成為不可抗力的趨勢,人工智慧應用在螺絲產業上,能夠解決勞動力不足、水電供應不穩、製造環境要求趨嚴、人才短缺等問題,這不僅是未來的製造趨勢,更是業者應努力前進的方向。
 
     螺絲公會也與台灣扣件產業技術發展協會(TFITDA)合作,簽訂「扣件智慧製造產學技術聯盟」合作意向書,為扣件產業培養更多人才及技術資訊、技術交流,提升台灣扣件產業的軟實力。在面臨這個市場艱困的時刻持盈保泰,突破困境。
     年度代表大會這次邀請到金屬中心模具與精微加工組副組長詹家銘先生,針對扣件生產智慧製造轉型升級進行演講,他認為,發展智慧製造是高質化扣件不可忽略的趨勢,能夠讓品質及良率再次突破極限,更能讓目前產業面臨的困境獲得解方。
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
會員大會
蔡圖晉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2020-01-14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