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tuttgart_Sheng_Long_a6656_0.png
Stuttgart_Sheng_Long_a6656_0.png
Punch_Featuring_a6656_1.jpg
Sheng_Long_a6656_2.jpg
驚艷德國司徒加特展 -昇隆企業社再創沖具新境界
收藏
2019-05-29

 昇隆最新研發的「鎢鋼梅花沖棒」不同於傳統用砂輪製造的模式,採用「硬銑雕」的技術,將高強度的鎢鋼做出完美的尺寸與表面。曾有使用過昇隆鎢鋼沖具的廠商向黃先生回饋,一綑線只需要一支沖棒就可以打完,讓他省下不少更換零件的時間及模具費,無形中也提升了產量。黃禾嘉先生說:「我覺得很欣慰,開發出來的產品真的有幫助到客戶,不僅提升製造效率,也提高產能,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如此。」

 

表面粗度高要求 耐用度再進化

講究沖棒耐用性的昇隆除了一般高速鋼比其他廠來得耐用外,更堅持讓表面粗度維持在RA 0.1以下,維持產品的耐用度。黃先生表示:「表面粗糙度越高會造成沖具使用壽命較短,表面粗糙度越低使用期限會越長。」然而特殊鋼或鎢鋼因為硬度相當高,這類材質的沖具表面粗糙度要做得細緻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術,昇隆也克服了這種困難成功地讓表面粗度維持在RA 0.1以下。

 

為了達到鏡面完美表面粗度,昇隆對外購入或自行研發合計多達7種處理表面的機器,讓每支出廠的沖具都能夠達到最高標準。昇隆的產品最多會經過25道程序,流程細分清楚,後續品管方面也會一蹴而就,對前製程把關的嚴謹度高,表面粗糙度也可以做得更精緻。除了三年前通過國際ISO 9001: 2015認證,在基本的檢測儀器外,更引進使用平行光影像量測儀器,讓量測品質與國際同步。

 

高難度客製化沖具 不斷突破極限

無論是量大的標準件或是客製化的異形沖具,在尺寸控制的精準度、表面粗度的精細度這兩者要兼具是相當不容易的,但黃禾嘉先生認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在這個市場中生存不可以故步自封,想盡辦法也要不斷地突破。」也因為這樣的理念,昇隆的在沖具上的工藝越來越精湛。

 

近期黃先生接到一張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客製化沖具訂單,客戶遍尋不著能夠處理這樣設計的廠商最後找上了昇隆,這件產品需要用到五軸的加工技術及鏡面技術,經過不斷地討論及研議終於成功地做出符合需求的產品,談到這件產品,黃先生補充:「RadiusRadius銜接的地方相當刁鑽,不是一般的技術能夠將兩者兼顧。」今年3月的司徒加特展,昇隆也帶著鎢鋼梅花形沖棒及這件作品參展,詢問度相當高備受關注。

 

全體品質把關 朝智慧製造邁進

昇隆全體員工對於自家產品的敏銳度及責任心都相當強,使得品質管理落實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昇隆實現產品零瑕疵的目標。在廠區,昇隆為了讓現場員工有更舒適的環境,打造灑水降溫系統,創造通風又整潔的環境;目前也著手計畫要實現工業4.0,將製造技術數位化,解決目前傳統工業面對人才斷層的問題。

 

 

聯絡人:黃禾嘉先生

EMAILbest.hogar@gmail.com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slpunch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乃文

BIOG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