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Xylan_a6651_0.jpg
Xylan_a6651_0.jpg
Xylan_a6651_1.jpg
Xylan_a6651_2.jpg
山鼎科技引進阿托及Xylan塗料、西班牙行星式離心機設備
收藏
2019-05-29

塗裝處理不會有廢水與廢料問題,是目前世界表面處理的趨勢,看重環境保護的歐洲客戶傾向廠商能夠使用全塗裝的扣件產品,一方面耐用性足夠、一方面更能彰顯企業責任。也因此,山鼎科技早期引進德系阿托科技塗料,並且在今年引進美系的Xylan塗料,分別用在汽車扣件及戶外建築扣件塗裝。

 

26年塗裝經驗 行星式離心機提升品質

在台南與高雄皆設有工廠的山鼎科技,將塗裝的類別仔細分類,台南廠專門負責鎂、鋁等產品,2014年成立的高雄湖內廠則是專門負責汽車零組件及扣件類產品塗裝。如此細緻的分類方式是因為不同類別的產品需要不同的塗裝方法,面對不同的客戶需求及不同的產品性質使用不同的塗裝製程

 

為了將扣件塗裝做到盡善盡美,山鼎科技特別從西班牙引進「行星式離心機」,不同傳統單槽傾斜式的離心機,行星式離心機有三槽,顧名思義它會自轉及公轉,讓表面塗層能夠更均勻的附著在扣件上。為了成為扣件廠商強力的後盾、與國際接軌,不惜成本引進這套設備,在扣件高值化處理方面能夠更專業。

 

雙系統塗料 卓越抗腐蝕能力

全塗裝使用鋅鋁塗層,由鋅及鋁混合組成的無六價鉻塗料,廢棄物容易處理再利用且降低環境污染,可完全避免氫脆化而致扣件斷裂問題。由於高耐腐蝕性為車輛的首要品質要求標準之一,山鼎科技使用阿托科技鋅鋁薄片塗裝技術來協助汽車扣件的處理,依照客需求提供浸旋塗裝技術。

 

美國Xylan塗裝技術則是能夠應付戶外嚴苛環境,耐磨、耐高溫、抗腐蝕,能夠在持續性的腐蝕環境中給予扣件保護。這種技術相當適合應用在風力發電機組中的扣件產品,總經理蔡森濬先生表示:「Xylan與阿托都是世界知名的扣件塗料供應商,許多國際大廠都會指定使用這種塗裝材料,使用這些塗裝材料也是對產品的一種品質保證。」

 

塗裝將成為趨勢 提升台灣扣件品質

廠務經理林宏昆也表示:「以電鍍來說會有一個厚度瓶頸,要達到一定的功能性必須越鍍越厚,但塗裝不同,塗裝的話只需要薄薄的就能夠達到需要的功能效果。且目前電鍍環境越來越嚴苛,未來價格勢必也會提高。也因為如此現在國際業者都希望能夠使用全塗裝來做表面處理。」

 

山鼎公司已取得ISO9001ITFA16949等國際認證,廠內也設有金相顯微檢測及鹽霧測試等品質管理設備,從原料開始對於每項製程中的檢測不曾馬虎,且遵照「綠色管理」的環保理念設計製程,未來山鼎也積極與客戶建立CQI-12塗裝系統認證,來強化公司內部的塗裝品質。

 

聯絡人:林宏昆先生

EMAILmount.top@msa.hinet.net

www.fastener-world.com.tw/mount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乃文

BI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