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CHINA_Reduction_a6328_0.jpg
2018年中國緊固件技術趨勢分析,輕量化或成重心
收藏
2018-11-09

(轉載摘錄自中國前瞻產業研究院專欄,以下數據及分析源自《2018-2023年中國緊固件行業產銷需求預測與轉型升級分析報告》。)

 

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旺盛的生產建設需求將帶動緊固件行業的大幅增長。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和積累,中國緊固件行業技術水平有了明顯提高,在實際應用領域主要體現為:近年來中國緊固件企業加大了對原材料的開發應用,原材料的熱處理技術攻關取得成效,使得一批10.9級高強度緊固件被成功開發並廣泛應用於汽車、柴油機、壓縮機等行業;為了適應風力發電設備國產化的需求,大規格(M30-M65)10.9級高強度緊固件在材料選用、熱墩、熱處理及表面處理等技術方面取得進展;另外,在耐高溫材料、熱墩及熱處理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生產工藝上取得眾多突破的同時,中國緊固件技術研發也在不斷進步,緊固件相關專利數量迅速提高。2008-2017年中國緊固件相關專利技術申請數量不斷提高,2012年緊固件相關專利技術申請數量達到7751項,同比增長40.5%,為近年來最大增幅;2017年,緊固件相關專利申請數量為13171項。

 

輕量化成未來趨勢

在國際市場上,隨著汽車、機械、建築、輕工等行業的發展,對緊固件材質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如汽車的高性能化、輕量化以及建築結構的高層化、大橋的超長化等等,對緊固件提出了更高的設計應力和輕量化要求。在美國,汽車使用的螺栓強度級別均在9.8級以上,一些汽車、機械用緊固件甚至要求抗拉強度大於1400MPa。

因中國緊固件行業技術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在原材料供給上體現較為明顯,因此,未來中國技術開發重點將集中於對原材料的開發上,例如中國緊固件用原材料基本是熱軋狀態,採用在線軟化處理技術和研發高潔淨度鋼、非調質鋼、微合金化鋼、超細晶鋼、FM雙相鋼和低碳馬氏體鋼是生產緊固件用鋼的技術發展方向。

除此之外,當前中國高檔緊固件只能部分滿足,一些特殊要求的緊固件都需要進口,如90%的電子螺絲是進口的,因此高檔緊固件產品開發將成為技術研發重點。

 
Save and share
 
 
2022-01-2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