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Electroplating_a6241_0.jpg
Electroplating_a6241_0.jpg
Electroplating_a6241_1.jpg
Electroplating_a6241_2.jpg
Electroplating_a6241_3.jpg
瑞達信興業 新實驗室啟用 電鍍品質把關零漏失
收藏
2018-09-12

文/惠達 吳冠廷

 

金屬表面處理,俗稱電鍍是許多緊固件不可或缺的一道加工程序。電鍍讓扣件具備耐腐蝕效果且兼具美觀作用,讓後續的產品能有更多樣的組裝性選擇。位於台灣高雄的瑞達信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金屬表面的鑽研,是提供高品質滾桶鍍鋅與鍍鋅鎳合金的專家。從2007年取得TS 16949、2009年ISO/IEC 17025實驗室TAF認證、2010年ISO 14000環境認證、至2017年IATF 16949改版的認證。不斷提升技術,在業界上保持領先地位。全新完工的實驗室,不僅設備更完善,現在已擴大操作實驗,嚴格監控客戶品質。

 

專業儀器檢測環環相扣 製程技術達200H無白鏽、1000H無紅鏽

扣件電鍍品質的好壞需透過先進的實驗室設備進行嚴格把關,因此瑞達信實驗室每個環節皆配置有負責檢測的相關設備,UV分光光度計:可以檢測相關藥水的濃度、原子吸收光譜儀(AA):可以檢測鋅鎳、鉻元素等成分、火焰分光儀,鹽霧測試機(SST):測試螺絲的耐腐蝕效果、X-RAY膜厚機:檢測膜厚、SCHATZ摩擦係數機,其中SCHATZ摩擦係數機更是國內電鍍業第一台2000Nm雙頭型摩擦係數機,2000Nm轉速75rpm,符合VDA235-203、ISO16047、ISO2320之要求。

 

ZinKlad認證品質 月處理產能約1300噸

除了實驗室的檢測設備以外,具指標性的第三方認證是提供客戶選擇合作對象時的重要依據。瑞達信(Z&D)通過美國MacDermid ZinKlad藥水認證,可以從事加工的生產線更廣泛,如汽車廠規範BMW GS 90010、VW TL217、244、FORD S437、S450等,還有JDA F15都是能夠生產的規範要求。目前瑞達信製程技術、品質卓越受到各大廠肯定,配合的顧客有芳生、恆耀工業、三星…等都是與瑞達信長期配合的業界大廠。月產能約1300T。使用品質優良的大廠藥水、服務快速、待客熱誠、有能力處理客戶困難都是瑞達信的主要競爭優勢。

 

環保不遺餘力 未來不僅好還要更好

電鍍屬於高污染產業,對於環境的維護,瑞達信也相當費心。公司設有電鍍廢水處理廠,全力配合環保局要求,藥水排放前都會做相關項目檢測,每日2次。因應環保需求,廢水處理雖已達政府要求,但還是希望能夠做到更好,預計於明年底擴充廢水處理設備。

 

針對未來發展方向,瑞達信目前客戶不只涵蓋汽車業,也包括其他產業,但未來期望在車用汽車件部分比例能再提高。認證部分,目標達到每年稽核,證書的取得要繼續維持,並隨著改版做立即性更新,確保帶給客戶的是最優良的電鍍品質。

 

瑞達信聯絡人: 邱靜慧小姐

Email: ruida.xin@msa.hinet.net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