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Bi_Mirth_a6237_0.jpg
Bi_Mirth_a6237_0.jpg
Bi_Mirth_a6237_1.png
Construction_Screw_a6237_2.png
Bi_Mirth_Corp_a6237_3.png
世界頂級建築螺絲 吉瞬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8-09-12

文/ 曾柏勳  惠達

 

位在高雄岡山的吉瞬在業界開疆闢土三十餘年以來,年年改良並研發新款專利螺絲,至今已堪稱是台灣建築用螺絲的領導品牌。上一次的專訪提到,吉瞬除了廠內有生產長螺絲的德製機械之外,也宣布引進了西班牙製的SIDASA烤漆設備(降低塞孔率,提升兩倍產能),並推出全球首創的「極度溫度螺絲」。這次惠達雜誌再度前往專訪吉瞬的董事長施生財先生與經理施議傑先生,一窺這家建築螺絲大廠的最新發展!

 

5代專利「快鑽螺絲」問世

適用於建築緊固作業的快鑽螺絲可說是該公司「夜夜磨刀工,拔鞘現鋒芒」的最佳代表性產品。吉瞬成立多年來聽取顧客的需求與建議,不間斷地改良後讓快鑽螺絲進化到第5代。這一代追求極致的鑽入順暢度與速度,將螺絲牙做得更薄,降低旋入扭力,不會大幅影響到拉力,讓鑽入的速度更快,同時仍保有一致的緊固品質、拉力、扭力和抗腐蝕機能。「重量輕、容易鑽入、速度快」就是它的最佳形容詞。

 

通過SGS認證的「極度溫度螺絲」

除了快鑽螺絲之外,施董提到「極度溫度螺絲」通過了SGS認證,這支螺絲結合結合熱處理和電鍍技術,把冷脆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可耐零下60度恆溫恆濕的極度低溫。在全球氣候異常的現況下,尤其是美國中西部與俄羅斯等等地區在冬季刷新最低氣溫紀錄。一般建築螺絲的抗寒性能可能跟不上氣候變遷的速度,鐵板若遇到溫度的急遽變化就容易使螺絲斷裂,極度溫度螺絲正是為了解決此問題而生。但它用途不僅於此,只要是負60度以內的低溫環境,都可以採用它,這是全球很多同業產品做不到的事。

 

進攻日、紐、澳建築市場

施經理說,今年吉瞬將注意力放到日本、紐西蘭與澳洲市場。過去幾年來,這三地的建築方式有所改變,因此持續更新建築的安全規範。其中澳洲因為發生過建築工安問題,甚至將建築用零件的安全標準提高。「我們的產品擁有高規格的品質和穩定性,足以應對這三個市場在建築法規方面的新規範。」

 

 

領銜亞洲、超越歐美的雄心

吉瞬是業界少有的一條龍式建築扣件供應者,旗下擁有四個廠房分別負責製造、電鍍、烤漆、包裝。提到吉瞬的強項,施董說:「我們拚的是頂尖的品質和技術,不惜重本做設備投資和產品研發,因此吉瞬的螺絲不但重量輕且鑽速快,還擁有全球最強的抗酸雨性能(70個循環)、抗塩霧性能以及抗紫外線性能。我們的螺絲產製技術和表面處理甚至優於德國等等歐美國家。」

 

至於吉瞬未來的目標,施董說將把產品的良率從70%提升到80%~90%。「我們從生產設備到電鍍、烤漆都是引進歐洲機台設備,無非是希望我們的鑽尾螺絲將會有更好的鑽入性能,且更能夠勝任硬的鐵板。只要是客戶提出的要求,別人辦不到的我們都一定做到!」

 

吉瞬聯絡人:施議傑經理

E-mail:tom@bimirt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