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Professional_a6195_0.jpg
Professional_a6195_0.jpg
Screw_a6195_1.jpg
Customized_Screw_a6195_2.jpg
以精密雕工刻劃高質量的客製化螺絲模具
收藏
2018-08-27

文/ 曾柏勳  惠達

 位在高雄路竹的順寶創立於1987年,以產製馬車模仁起家。歷經了30多年從傳統壓鑄法、放電加工法一路到CNC雕刻工法的技術革新,今日的順寶可提供多種標準或客製化的螺絲沖模具、沖棒以及螺絲螺帽的夾具。

研發CNC電腦銑床雕刻工法

專攻客製化高品質模具

自創辦人手中接掌順寶後,成功地將公司從傳統的壓鑄法轉換成高技術質量的CNC銑床雕刻工法。「隨著客製化螺絲模具的需求增加,壓鑄或放電加工的模具難以成型出異型螺絲的曲面和導角。2000年左右,我們開始採購CNC機台,把全廠的產線電腦化、數據化與自動化。最終,我們得以生產出更精密、公差更小、外觀更精良的模具。」

莊先生表示,傳統放電加工法只能做2D加工,且加工後因為需要人工拋光,所以品質容易因人為而受到影響。順寶研發的CNC雕工法可做5D加工,可切削出各種形狀的模具,所以可以取代壓鑄和放電加工,而且可讓整條產線數據化、速度更快、維持品質一致。

透過精密的雕工,順寶克服了以往無法加工複雜曲面的技術瓶頸,尤其運用在曲面雕刻凸字的技術上更是精良。 它將事業的主軸放在客製化的螺絲沖模具上,提供各種工具鋼材質的產品,包括SKH-9、SKD-11、SKH-55、ASP30、ASP60等等。莊先生說:「只要是需透過熱處理的鋼料所製成的模具,我們都可以生產出來!這種模具比硬度很高的鎢鋼模具更有彈性且價位更低,很適合用來成型出異型螺絲。」順寶可客製的模具尺寸不限,最小曾生產過迷你刀具螺絲專用模具,最大曾製造過直徑一英寸半的建築用螺絲模具。只要客戶提供圖面,順寶就能依圖生產客戶心目中理想的模具。 


難以開發的鎢鋼沖頭

順寶做到了

順寶在一年前推出了業內少有的梅花鎢鋼沖頭。這種堅硬異型沖頭的拋光相當高難度且非常費時,但順寶透過精密的雕工技術將它開發了出來。莊先生說,順寶的異型鎢鋼沖頭減少模具的替換次數,提高機床稼動率,增加產能,壽命更是增加了十幾倍。

目前順寶除了內銷之外,也透過貿易商接來自歐美的海外訂單。它的沖模具由於精密度與品質高,已有供應給汽車、船舶、航空與食品業。莊先生補充道,最近公司還有開發出T40的沖頭,未來將繼續擴增產品線以為顧客提供更多尺寸的沖模具。

 


順寶聯絡人:總經理莊耀昇先生

E-mail: soonbau@gmail.com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勳

BIOG
2012年加入惠達雜誌。雙修英日語專長,專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機械產業提供產業情資,為歐美、日、台灣與大亞洲相關產業搭起商貿的橋樑。透過雜誌、電子平台和展會,將全球各大重點企業與新興企業的最新情報以及市場需求送到實體雜誌訂閱戶與百萬網路使用者的手中。透過惠達雜誌報導,我們已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關業者達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國宣傳曝光,並提升其品牌形象與產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編輯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