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EIFI_a6127_0.jpg
EIFI_a6127_0.jpg
EIFI_a6127_1.jpg
EIFI_a6127_2.jpg
EIFI_a6127_3.jpg
EIFI_a6127_4.jpg
EIFI_a6127_5.jpg
EIFI_a6127_6.jpg
EIFI_a6127_7.jpg
2018歐洲工業扣件協會(EIFI)會員大會
收藏
2018-06-26

文/歐洲工業扣件協會秘書處

 

2018年歐洲工業扣件協會會員大會於今年5月24-26日在克羅埃西亞第二大海港城市Split舉行。 

大會5月24日(週四)在Le Meridien Lav飯店舉辦歡迎酒會和晚宴,來自歐洲的主要扣件製造商、EIFI會員以及來自中國、台灣和美國扣件協會的貴賓在友善的氣氛下彼此會面交流。

5月25日的活動則是全日會議議程。The Automotive Group主席Paolo Pozzi針對歐洲和全球汽車相關產業進行令人感興趣的報告。 全球汽車銷售在2018年四月呈現非常好的趨勢: 歐洲成長9.6%、中國成長4.8%、巴西成長19.7%、俄羅斯成長20.5%、阿根廷成長19%、美國呈現穩定趨勢,而日本則稍稍下滑1.3%。預估2018年全球汽車市場的綜合銷售成長會達到2.1%。在電動化的趨勢下,歐洲平均排放量從2012的每公里132克減少至每公里117.3克,但很多國家(像是荷蘭、希臘、盧森堡等)則是呈現相反趨勢。電動車的全球產量預計在接下來7年(2018-2025)增加8%。Pozzi先生也仔細分析全新的行動服務。他表示,這些服務對汽車產業所造成的最重要影響不是在汽車銷量上,而會在客戶如何與車輛本身進行互動、他們對車輛的期待以及如何使用這些車輛。第二場演講由克羅埃西亞汽車、風電和鐵道產業軸承和部件製造商Feroimpex automobilska tehnika d.o.o 的共同擁有人Zoran Legac主講, 演講的主題為「克羅埃西亞的全球汽車產業創新解決方案」,這也是該公司的三大努力目標之一:可以讓金屬碎屑更短、減少金屬碎屑量和處理更容易的金屬碎屑破壞技術。金屬部件尺寸量測和管控的創新技術以及可以最大化客戶價值並同時最小化廢棄物產生的機器人化、自動化和數位化。簡單、精簡意謂用更少的資源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EIFI理事長Anders Karlsson感謝Paolo Pozzi和Zoran Legac的精采報告為會員大會進行開場。之後在協會秘書處進行2017年財務狀況簡報和2018年預算後,由EIFI執行委員會總經理Stefan Beyer針對去年舉辦的活動進行回顧,並公布之後協會的活動預劃,像是「工業扣件-技術特性品質」Ppm文件的更新、針對歐洲電力和天然氣稅進行市調以及產品編碼系統CN 7318類別的修正。

會議中也公布了董事會所做的2017年表現成果,包括從協會會員所收集到的生產、進口和出口數據以及歐洲的綜合經濟展望。

 2017年因為會員國家普遍復甦,讓歐洲經濟成長達到過去10年以來最迅速的紀錄。信心指數轉強、全球同步擴張、低融資成本、財報表現改善以及更具前景的勞力市場狀況。

在失業率進一步下降以及通膨僅有緩慢地增加,歐洲經濟應該會持續成長好些時日。歐元區國民生產毛額的成長2017年為2.4%,預計2018年為2.3%,2019年為2%。

EIFI通用螺絲小組主席Ramon Ceravalls的報告著重在歐洲和全球建築產業的趨勢。2018-2022年全球建築業的展望預計會不錯,達到3.9%的年增長率。中國、美國和印度的預計成長會在2030年達50%以上。2017年歐洲的建築產業輸出為15億歐元,比2016年高出3.5%。

Zagreb 大學經濟及商業領域全職教授Josip Tica也針對2000-2020年的全球經濟表現做了有趣和深度的分析並結論表示: 「全球預計成長率為3.9%(比先前10月份針對2018-2019年所做的預測還多出0.2%)」美國、日本、中國和新興國家巴西、墨西哥、中東歐的成長皆優於預期。

大會後半部由EIFI所邀請的特別貴賓進行演講,針對個別協會進行介紹和對其所屬國家扣件產業近況進行報告。EIFI特別感謝 Florian Seidl(歐洲扣件經銷商協會執行董事會成員)、台灣螺絲貿易協會副理事長陳和成、台灣螺絲貿易協會國際委員會主席林寶文、中國扣件產業協會理事長薛康生和美國工業扣件協會副理事長Emanuel DeSantis參與此次盛會。

晚宴中協會理事長Karlsson也特別提到今年因故無法前來的協會榮譽主席Robert Lench,在與會者熱烈的鼓掌聲中他也頒發Robert Dicke 獎給Christian F. Kochersheidt,並同時祝在現場贈送所有與會者義大利東北部知名氣泡白酒的義大利工業扣件協會理事長Sergio Pirovano生日快樂。

5月26日(週六),則是全日旅遊克羅埃西亞最古老的海濱城鎮Šibenik,具有哥德式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古城於1431年至1536年間以石塊砌成。

感謝所有會員促成此次成功的大會。

下一次年度大會將會由會員公司Artema於法國主辦,日期尚未決定。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