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FTA_Factory_a6105_0.jpg
TFTA_Factory_a6105_0.jpg
2018_TFTA_a6105_1.jpg
TFTA_Factory_a6105_2.jpg
TFTA_Factory_a6105_3.jpg
2018_TFTA_a6105_4.jpg
Malaysia_Factory_a6105_5.jpg
2018_TFTA_a6105_6.jpg
TFTA_a6105_7.jpg
2018_TFTA_a6105_8.jpg
2018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馬來西亞交流參訪
收藏
2018-06-13

文/隨隊採訪/惠達 廖英武

 

受惠近幾年熱門產業扣件需求持續成長以及嶄新扣件應用領域的發展,2018年全球扣件產業成長持續看好,除主要扣件供應大國的銷售普遍優於預期外,東南亞許多大廠的財報表現也頻傳佳績。為了讓協會會員更深入了解東南亞扣件市場的發展現況以及在繁忙工作之餘放鬆身心,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張益在特別為會員朋友安排螺絲協會今年度的首次海外參訪,並選定馬來西亞為參訪首站,吸引23家公司共35人踴躍參與。五天四夜的行程不僅造訪檳城喬治市魔鏡彩繪街、吉寧甲必丹回教堂和吉隆坡雙子星花園廣場、太子城等重要名勝和觀光景點,也參訪三家馬來西亞主要扣件龍頭廠(包括:晉緯控股、成大金屬工業以及駿吉公司),讓所有會員朋友皆滿載而歸。

---------------------------------------------------------------------------------------------------------------------------------------------

以下為三家廠商簡介:

晉緯控股有限公司(Chin Well Holdings Berhad)

www.chinwell.com.my

 

晉緯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質碳鋼螺絲、螺帽、螺栓等產品製造供應商之一,產品主要應用於軌道、電力傳輸塔、家具等其他應用。除馬來西亞工廠(Chin Well Fasteners和Chin Herr Industries)外,在越南也設有製造廠(Chin Well Vietnam),總產能每月近20,000噸。此次負責接待的蔡芑芸執行經理表示: 「晉緯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扣件供應商,但銷售有8成來自海外市場。廠內規劃完善的自動化倉儲系統(30,000噸成品倉儲及6,000噸半成品倉儲)可充分滿足馬來西亞國內市場需求,也能及時供應其他東南亞國家、歐洲和中東等地區國際買家的需求,提供一站購足、少量多樣的服務和可於24小時內出貨的競爭優勢。」

 

成大金屬工業(馬)有限公司 (ACKU Metal Industries (M) Sdn. Bhd.

www.ackumetal.com

 

創立於1989年,員工數近200名,成大金屬總部設於馬來西亞檳城,主力生產乾牆螺絲、自鑽螺絲、纖維板螺絲和抽線產品。客戶遍及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市場。旗下擁有完整的螺絲生產(月產能1,100噸)、抽線(月產能1,600噸)、熱處理(月產能1,600噸)和電鍍廠(月產能:磷酸鹽電鍍1,200噸; 鋅鉻酸鹽300噸)。品質管理系統通過ISO 9002認證。負責接待的總經理王明宏先生表示: 「成大金屬的產品主要以行銷歐洲市場為重心,不過近幾年在中東市場的銷售也正在逐漸提高。」

 

駿吉公司 (Inmax Sdn. Bhd.)

www.inmax-fasteners.com

1990年由江文洲總經理和一群台灣年輕工程師所創立,以各式槍釘產品的生產為主要營運項目,並採用抗腐蝕的電鍍線材進行生產。江總經理表示:「駿吉公司銷售以美國市場為主,並已取得ICC認證,月出貨量達200個貨櫃。目前已是東南亞地區主要的上市槍釘製造商,也是全球5大釘槍品牌的配合供應商。大量引進最新的生產技術、先進的製造設備和精密品質檢測儀器(包括冶金測試儀、拉力測試機、鹽霧測試機等),讓我們產出產品的品質皆能符合客戶嚴格的要求標準,並成為客戶相關產品的主要採購來源。」

--------------------------------------------------------------------------------------------------------------------------------------------

在此次的參訪過程中,許多會員朋友也針對線材價格和勞力短缺等問題交換意見。在線材部分,受到市場法規日趨嚴格、反傾銷稅和市場價格波動大等因素影響,很多馬來西亞當地扣件廠的經營可以說面臨非常大的挑戰。另外在缺工問題部分,廠商也被迫需要大量引進外籍勞工因應,所以很多大廠為留住這些員工,也盡可能地採取因材施教策略、提高企業福利制度、並採自動化、標準化簡化步驟,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勞工能更有效率地操作機台,也願意留下來為公司服務。

 

此次參訪在張會長的細心安排和馬國當地台商熱情招待下,所有參與會員不僅得以深入了解馬國當地廠商經營的辛苦,並習得許多寶貴經驗,另外也對馬來西亞20年快速蓬勃發展、經濟富裕留下很多美好的參訪回憶,為此次馬來西亞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Save and share
 
 
2018-07-1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