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Sandvik_a6077_0.jpg
瑞典Sandvik供應螺栓協助瑞典古代戰船Vasa延長保存壽命
收藏
2018-05-25

瑞典Sandvik日前已經完成4,000多顆專門打造用以替換原本古代戰船上生鏽螺栓的高合金不鏽鋼螺栓替換作業。這些可以支撐至少150年的螺栓將賦予這艘瑞典國寶戰船一個全新的開始。

 

當這艘Vasa戰船1961年被打撈上岸後,其上面安裝的17世紀製螺栓早已完全鏽蝕。雖然後來有先更換一批新螺栓,但它們也已經開始出現鏽蝕現象。

 

負責保存Vasa戰船博物館的Lisa Månsson 經理表示更換這些從1960年代就組裝至今的螺栓以確保戰船可以繼續被保存是必要的。因為逐漸增多的鏽斑已經開始弱化螺栓強度並對戰船上的木材產生化學反應。

 

Vasa博物館了解到所有船上的螺栓必須用更好的料材進行更換以避免船殼解體。因此該博物館開始對外找尋可以讓船體再支撐一百年的材料以及可以合作的夥伴。Sandvik因此被選中,並自2011年起雙方開始一項特別和長時間的研發合作計畫以拯救Vasa這艘瑞典的國家寶藏。

 

雙方共同開發出特別打造的高合金不鏽鋼螺栓來替換60年代的舊螺栓。在計劃期間,來自Sandvik的材料專家從材料討論、尺寸規格和評估分析都提供不少協助,讓全新開發的螺栓完全符合眾人期待。

 

所有的螺栓更換作業目前皆已完成。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