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TONG_a5660_0.jpg
不鏽鋼價漲緊固件跟漲 東明營收頻創高
收藏
2017-09-15

鋼鐵原料端漲幅劇烈,加上第4季後中國祭出限鋼令,供需更不平衡。不鏽鋼族群也連續數月急漲,從事不鏽鋼緊固件的東明8月營收創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更創上市以來新高。
專營不鏽鋼緊固件的東明-KY表示,受惠於中國從今年冬季起實施限鋼令,造成供給大幅減少,加上國際鐵礦砂原料價格攀升,鎳價走高,不鏽鋼鋼價應聲喊漲,東明的通路銷售體系綜效使得量價齊升。

在需求大於供給下,東明-KY自結今年8月營收新台幣7億484萬元創歷史新高,較7月增加8.5%,較去同期更成長38.1%;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46億8784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10%,更創下2013年底上市以來新高。

第4季原本就是鋼鐵業的旺季,中國鋼鐵大省河北省8月底再下限鋼令,提前部署今年冬季石家莊、唐山、邯鄲等重點地區鋼鐵企業限產50%,焦化企業限產30%。河北限鋼令一下,現貨市場鋼價應聲上漲。

不鏽鋼上游唐榮總經理蔡榮華表示,台灣國內不鏽鋼報價從7月平盤,8月開始走揚至今,預計10月起夏季電價結束後,產能恢復全產,10月報價不排除再漲一波。

蔡榮華指出,近期鎳價高漲,後勢需求樂觀,鎳價7月平均價約每公噸9400美元,8月已漲到1萬800美元,漲幅約15%。12日國際期鎳再漲1.5%,每公噸再上漲175美元。

他說,中國的不鏽鋼價漲幅更勝於台灣,價格更高,加上第4季起又逢鋼鐵業的旺季,趕工需求端轉強,中國政府又下限鋼令,包括鎳、鉻、電極棒、廢鋼等原物料和製程物料價格恐怕是驚驚漲。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