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485_0.png
工研院翻轉產業 1元螺絲變5,000元牙根
收藏
 

研院6日舉行「深耕在地 連結未來」院慶特展,展示與民間企業共同研發的合作成果,其中將一個1元的螺絲加值成為5,000元的牙根,價值翻轉5,000倍;還有協助傳統螺絲廠商鐿鈦轉入藍海做脊髓針,共同成立台微醫材,成為生醫材料產業的尖兵。

工研院昨天歡度44周年院慶,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慶賀,對工研院協助傳統螺絲產業升級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公司是台灣第一家製造微創手術醫材公司,開發植入脊椎醫材等,可讓脊椎患者快速復原的「微創溫感可塑性擴展型脊椎骨融合系統」,已有多項產品取得歐盟認證,並獲多國上市許可。工研院指出,從傳統螺絲到脊椎骨釘,價值一口氣翻轉6,000倍以上。

另外,京達醫材引進工研院的PDL飛秒雷射表面處理技術,跨足生技領域,這項「超快雷射人工牙根表面處理技術」不需要經過酸洗蝕刻,讓微結構促進骨骼細胞攀附增生,可縮短術後恢復時間。從傳統螺絲提升到牙根骨釘,價值翻轉5,000倍。

 
Save and share
 
 
2017-07-1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