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5375_0.jpg
a5375_0.jpg
a5375_2.jpg
Screw_Giant_a5375_3.jpg
日本螺絲龍頭大廠搶攻全球市佔第一 日東精工株式會社 (Nitto Seiko Co., Ltd.)
收藏
2017-05-22

日東成立於1938年,這間上櫃大廠起初是特殊鐘錶暨針盤量規製造商。之後它轉而製造流量計(如今是日東的檢測設備部門),然後製造工業扣件(如今是主要的事業部門),最後是生產自動化螺絲緊固機械(如今是自動組裝機械部門)。這三個部門是日東的三大事業支柱,供應世界唯一僅有且同時涵蓋螺絲、緊固機械、檢測甚至是清潔設備的全方位產品方案。

                                                                                                                                                   

 

日東3大支柱

日東的工業扣件部門主打自攻螺絲,且擁有多種專為樹脂和金屬特性打造的扣件,出貨9萬種產品到全球。它自傲全日本首創大量生產的精密螺絲(M1.2-M2.6)和微小螺絲(M0.6-M1.0),以及其搭配的螺絲起子和檢測裝置,也自傲自家研發且專為汽車和家電產業的輕量化/環保/減成本/新材料等等訴求所打造的獨家螺絲。組裝機械部門則主打設計/製造/組裝線服務以及螺絲緊固機。其中,市占率第一的螺絲緊固機擁有自動給料與同時緊固多支螺絲的功能,可提供一致的緊固性能,可為指定的材料提供可變的扭矩力道。檢測設備部門主打的GeoKarte螺絲驅動探測暨瑞典式重量探測機佔了日本自動化地盤調查機市場的八成市占率,此外也主打容積/渦輪/質量的流量計,以及無需使用溶劑就能透過極微小化泡沫達到環保清潔並降低成本的微泡沫清潔機。

 

 

多角化行銷與事業擴張

日東推出過卡通人物、LINE表情貼圖,甚至是一本名為「螺絲教導的77個人生課題(編按:此書尚未發行中譯本,因此是暫譯)」的專書。它的行銷策略圍繞著一個關鍵的理念:要像螺絲緊固著所有的物件一樣,去和人群建立聯繫。這家螺絲大廠也驚艷了業界,推出名為MUELIGHT的LED彩光音響,透過旗下子公司販售以作為強化夥伴關係和建立銷售通路的一環。此外,日東在台灣、馬來西亞、印尼和中國皆有設廠,這些廠房並非只專攻特定產品類別,而是基於「在地化生產與消費」的願景下,在當地提供各種類別的產品。近期日東正在建立專責貿易與經銷的海外據點和網絡。社長材木正己先生在惠達雜誌的專訪中提到:「我們在美國、中國和印尼的業績表現特別好。全球市場的景氣變化無常,因此我們立志要做到120%的顧客滿意度並達成全球化的日東企業,提供產品給全球的顧客。」

 

 

日東的展望

社長表示:「我們在經營事業的同時也持續注意歐美經濟對全球的重大影響力。我們也跨足醫療和食品這兩個較少受經濟影響的產業。我認為今年的日本國內需求會因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而向上緩緩攀升,但我們不能忽略日本人口下滑之預測趨勢所產生的需求不確定性。日東將會加速自身的全球化,尤其是在亞洲新興國區域。」汽車產業以輕量化為重心,日東一直在強化其在這個產業中的事業,推出新品,例如可防止碎屑飛散的「CF Tight」碳纖維強化塑膠製自攻螺絲。日東將會在大阪機械要素展中亮相,屆時可在現場見證這間全球化製造商的魅力。

 

聯絡人:高見裕臣 先生 (電子信箱: takami@nittoseiko.com)

 
Save and share
 
 
2017-05-22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