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289_0.jpg
林桂軍:台灣可為中國提供關鍵性零部件產品
收藏
2017-03-29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林桂軍在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新聞發布會暨博鰲亞洲論壇學術發布上表示,「台灣依靠中國市場,將來在服務業、在電子、電信的創新上,以及對中國提供關鍵性的零部件中間產品上面都有很大的前景。」

林桂軍認為,對台灣來說,最關鍵的是要去掉戰略思維,多一些經濟思維。以前台灣的優勢是快速生產加工、低成本,但是這樣的優勢基本上已轉移至中國了,台灣的企業,包括政界都在思索在這種情況下怎麼辦。

林桂軍說,台灣的創新道路應該說已經取得了一些結果,但是真正大的、整體性的通用的技術突破還沒有出現。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信息部王軍部長認為,從過去十年來看,亞洲貿易的核心顯然已經轉移到中國了,對於台灣這樣的一個較小的經濟體來說,唯有搭上中國的快速發展的便車,才是一個比較明智的選擇,如果往南走有一點背道而馳。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