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5267_0.jpg
a5267_0.jpg
a5267_1.jpg
a5267_2.jpg
琮比-30年白鐵特殊件特色公司
收藏
2017-03-24

掌握客戶的需求,及時供應客戶的需要,更要有能力負責或協助客戶解決當下的問題,這是琮比公司自創業以來秉持的自我要求及奮鬥的方向。期許客戶獲利更多,追求客戶的整體肯定!對於琮比公司,也許大家不陌生的是該公司出口諸多各種材質的多沖程規格品如尺寸齊全的T型螺絲、雙單牙螺栓、單眼螺栓、輪胎螺絲、車用焊接螺帽等,以及圖面特殊品的螺絲螺帽扣件,但一直以來貢獻其成長最大的,是不鏽鋼特殊件扣件產品。
掌握先機,開發不鏽鋼扣件
創業之前,負責人劉清文薰染於當初台灣最大不鏽鋼螺帽製造廠路竹新益工廠的環境下,專業與觀念方面受益良多。30年前,創業之初,大多數廠商著眼於規格品的大量生產、擴充供應。負責人有鑑於本地技術人才所在多有,勤奮努力廠家比比皆是,以及預期不鏽鋼扣件市場的需求將逐年不斷擴增,乃決定著手不鏽鋼各式扣件的開發,以規格品為輔,特殊圖面品為主,避開激烈的競爭,先行用本身的專業積極從速建立客戶的信賴與興趣,以利生存。當初,南部能配合打造不鏽鋼扣件的廠商幾乎沒有,除了標準品的大廠外,僅有幾家處於萌芽試作階段,多數為小公司,且機器及品管設備普遍缺乏不足,觀念也都有待加強輔導,加上台灣本地尚無生產白鐵原料,全數需仰賴進口(主要是日本、法國),環境多方正待突破克服。琮比堅持與這些公司共同成長轉型,30年來開發不鏽鋼新品、特殊品件數已達數千,市場遍及歐美各地,涵蓋汽車、機械、建築與一般五金各方面,其中尤以德國60%以上佔最多。這過程,購地蓋倉庫、設品管室,從生產到出貨的過程中,批批嚴密控管品質並提供產樣及出貨實質報告予客戶,務實作為深受不少國外買者肯定,帶來不少穩定客源及高獲益。
一路來,不斷率先供應的不鏽鋼鍛造成型新品計有不鏽鋼小螺帽供應到最小如M1.6、M2/M2.5、不鏽鋼全系列尼龍突緣螺帽,以及後來歐洲正起步大量需求的不鏽鋼太陽螺絲、鍛造成型、效能更佳的一系列不鏽鋼鑽尾螺絲等。此外,如直接成形,或需二次甚至多次加工的圖面特殊品,供應之種類亦為繁多,有要求單一化學成分者或台灣買不到原料之扣件需求者,有一尺寸規格量大、需一個月出貨8個櫃子者,琮比公司就是想盡辦法為客戶創造供貨能力、為客戶掌握適時的需求,因此不乏有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客戶,琮比還是某些商品在台唯一供貨源且是高獲益者。也曾因此,經國外客戶推薦而獲國外一些名品牌尋求合作,如澳商RECOIL不銹鋼螺紋戶套、美商SPS愛爾蘭商HI-LIFE不銹鋼螺栓搓牙版,將獨家代理這些產品引進台灣。
穩定發展,持續開發及銷售扣件
今扣件產業環境劇變、環境嚴苛的情況下,琮比公司藉著累積的經驗以及長期打造出來的口碑,仍有其相當穩定的客源及生意,善用本身的倉儲空間來為長期的客戶備存貨以供後續快速取貨。展望未來,琮比公司新設研發部門及產品出貨全面篩檢流程,除了繼續不斷開發鍛造特殊品扣件外,也已陸續增加各式規格品的銷售,並計畫結合同業資源投入車修CNC設備,朝向科技產業扣件及航太產業扣件,或其相關扣件相關組裝品之市場作開發,其能提供市場更廣、更完善的客戶需求。劉總經理表示:我們並非最大間、最好的公司,但要做客戶最安心的夥伴。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2017-04-1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