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螺絲業不景氣 管玲發聲促擬對策
收藏
2016-03-09

螺絲與扣件等產品整體外銷量減少了11%,民進黨立委管玲為業者發聲,要求經濟部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螺絲業者因遭受國際不景氣以及歐盟撤銷中國大陸反傾銷稅的問題。

 

玲指出,去年螺絲與扣件等產品整體外銷量下降11%,對歐盟市場下降了5%,產業面臨景氣寒冬有7到8家業者歇業。她說,螺絲零件外銷歐美英日是亮點產業,希望政府輔導業者轉型,將來朝航太、汽車等高品質螺絲產品為主。

 

玲表示,在國際市場中,大陸的製造業者通常以壓低成本的方式打敗市場競爭對手,而國內的螺絲業者比較注重品質,所以歐美國家傾向使用台灣製的產品;但若僅維持當前的製造水準,恐會被中國大陸趕上。

 

她說,目前國內能提供高階螺絲螺帽產品的業者僅占28%,若遇到成本上漲、國外低價搶單,許多外包廠商就要度小月。

 

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工業局長吳明機允諾成立專案小組研擬解決對策。

 
Save and share
 
 
 
 
2022-02-24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