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歐盟向中國和俄羅斯不銹鋼徵收反傾銷稅
收藏
2016-02-15

BBC報導,這是歐盟針對非歐盟國家的最新一宗「傾銷」調查;目前歐盟至少還在調查九宗各類涉嫌傾銷案。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em)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坐視人為調低價格的進口產品在不公平競爭中威脅到我們的工業。我決心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來確保我們的貿易伙伴遵守遊戲規則。」

 

公告同時宣布,13日起將向中國(13.8%到16%)和俄羅斯(19,8%到26.2%)的非冷軋鋼鋼材生產商徵收反傾銷稅,此措施為期六個月,並可延長為五年。

 

歐洲企業聯盟2月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示威反對歐盟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因為一旦中國獲得市場經濟地位,中國產品將享受更低關稅。英國原本已經為數不多的各地鋼鐵廠近來因市場不景氣,遭遇大量關門潮,導致數以千計的工人失業。

 

根據歐盟官方統計數據,2013年度歐盟各國進口的中國+鋼鐵產品總量僅為30萬噸左右,而這一數字2014年已經激增到約70萬噸。

 
Save and share
 
 
 
 
2016-02-15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