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4503_0.png
日本高爐廠大整併,新日鐵傳併日新製鋼
收藏
2016-02-01

日本鋼鐵業龍頭新日鐵住金(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oration)將收購日本第4大鋼鐵廠日新製鋼(Nisshin Steel),且雙方預計會在2月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該消息。目前新日鐵住金為日新製鋼的最大股東,持有日新製鋼8.3%股權。據傳,稱新日鐵住金考慮將日新製鋼持股提高至100%、收購額可能將超過1,000億日圓。

 

報導指出,因中國鋼廠增產、導致鋼市市況惡化,讓鋼鐵產業營運環境日益嚴峻,故新日鐵住金擬藉由併購日新製鋼來提高競爭力,而新日鐵住金併購日新製鋼後,日本高爐廠商將整編成3家,即新日鐵住金、JFE Holdings和神戶製鋼所,而日新製鋼則考慮關閉吳製鋼所(位於廣島縣吳市)的高爐。

 

關於上述併購消息,新日鐵住金、日新製鋼紛紛於2月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上述報導內容並非公司發布的消息,不過承認雙方確實正在進行強化合作的協商,協商內容也包含新日鐵住金擬將日新製鋼子公司化,且會在今(2月1日)日舉行的董事會上針對雙方的合作協商進行附議。



新日鐵住金集團公司「新日鐵住金不鏽鋼(Nippon Steel & Sumikin Stainless Steel)」與日新製鋼於日本國內的不鏽鋼市佔率合計高達約5成,若新日鐵住金真的併購日新製鋼,日本不鏽鋼領域將誕生大怪獸。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