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4490_0.jpg
a4490_0.jpg
a4490_1.jpg
a4490_2.jpg
生力軍湧入 TFTA北區聯誼會迎來新氣象
收藏
2016-01-27

文 / 惠達 施淳真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即「TFTA」)反映螺絲產業接班潮,近年來不少新生代參與會務及聯誼活動,其中又以北區聯誼會最具代表。1月19日,北區聯誼會於遇東方召開專題講座及聯誼餐會,在新任會長王翠娥小姐領軍下,與新任總幹事劉如桑小姐、新任副總幹事黃公偉先生及謝裕澤先生這三位年紀加總未滿100歲的生力軍共同主持,為產業迎來新氣象!為此,會議前保留會員的交流時間,透過各家廠商的產品及目錄分享,成功營造商談氣氛!

 

本次會議邀請豐益公司黃耿雄董事長以【21世紀夢幻金屬─鈦螺絲】為題,解析鈦金屬如何從軍事國防領域走進民生工業,並由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賀桂芬小姐主講【東協的整合與變局】,剖析全球經貿的新版圖。

 

作為成功開發史上第一支鈦合金鑽尾螺絲的代表性廠商,黃董事長在扣件高值化趨勢及堅持做對的事的遠見與精神最讓在場同業敬佩!黃董事長提到:「正因為2005年創業初期從事盤元與線材的進出口貿易,看準了鈦金屬具有抗腐蝕、高強度及質量輕等的優勢與未來性,毅然決然投入鈦螺絲的研發!2008年我們成功了,產品也取得歐盟、日本、澳洲、台灣等多國專利。現在,豐益可供應市場各類純鈦及鈦合金螺絲、螺帽的製造與銷售。」鈦製扣件的應用實力從軍事、車輛、生醫、化學及能源、海洋及建築等皆可跨足。

 

另一方面,賀副總編輯以互動式的方式解說中國全產業如何透過「昆曼公路」,帶動生產供應鏈的移轉,以及北東協的崛起。這條起於雲南省會昆明止於泰國首都曼谷,全長1807公里的最美公路於2013年12月11日全面開通後,物流時效性及成本立即吸引大量中國製造工廠南移,世界最大貿易區瞬間成形。言談中,賀副總編也提及,如有在公路開通以前取得進駐先機的廠商,都已得利。然而現在也還是投資黃金時期,如有海外布局意願,即可將北東協列入考量據點之一!

 

兩大主題引發與會者共鳴,現場討論熱絡!整場活動備受肯定,更有三家會員廠於會後主動提供贊助款,支持並期待更精彩的活動安排,劉總幹事也表示將以走到戶外的「企業參訪」作為下場活動的主要方向,為會員創造最大的收穫!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