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4358_0.jpg
a4358_1.jpg
專訪 義大利扣件批發商協會理事長 Gian Marco Dalpane
收藏
2015-11-19

成立於1976年的義大利扣件批發商協會(UDIB)是由一群義大利扣件批發廠商所組成。協會成立的宗旨是整合協調扣件批發商之間的關係及義大利國內和國際製造商的交流。協會組成成員都是在扣件(例如螺帽、螺栓和類似產品)批發領域有相關活動和專業的自然人、獨資行號和商業公司。協會希望可以促進會員間的密切關係,並提供技術和法規支援,藉此以一致的方式解決產業內企業所遭遇的難題。

 

義大利最重要的扣件市場在汽車領域。的確,該市場領域一直以來都主導著義大利甚或是歐洲所有製造商的營收表現。過去一年來,這方面的交易量呈現可觀的成長,並協助義大利經濟擺脫之前延續很久的經濟危機糾纏。甚至,義大利市場對國外競爭者來說相當具有挑戰性,因為它偏好雖然價格高但安全性高的產品,而非低價但相對高風險的產品。這項特徵比起反傾銷措施的實施還更能讓義大利製造商免受外部競爭侵擾。

 

基於此理由,我們建議業界朋友應該改善自身技術水平並提升產能至更專業領域。以低價為競爭取向的扣件市場已非義大利企業所需要,因為已經有越來越多來自東方的扣件企業直接地分食這塊大餅。這樣的轉變讓義大利製造商和批發商有更大的可能將銷售拓展至與歐洲生產平台有直接相關的市場區域。持續地供應某一部件給義大利或歐洲車廠安裝使用,意謂會有更多來自其他國家也對相同部件有需求的訂單源源不絕而來。全球市場上的利基正逐漸一點一滴地消失,創造出更多改善和態度修正的空間。真正的挑戰是,做好準備讓自身成為一間在當地市場規模雖小,但同樣也能提供原本只有大企業才可提供的服務,這就是所謂的:「放眼全球、深耕當地」,我們正往這樣的扣件市場方向發展。

 

當然福斯汽車最近的醜聞讓我們原先對整個市場能再次成為全球唯一領航者的期望再次落空,不過我認為這個問題,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比預期放緩,並不會大幅度拖累市場,因為在經歷過那麼年的市場黯淡艱困期後,市場目前仍是呈現正向發展。這也可以從相關數據看出義大利經濟安然度過9次市場危機和衰退年,即使是最悲觀的經理人也認為,目前市場還是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

 

因此對於接下來的2016年,我預期幾乎可以看到所有會員朋友和義大利扣件廠商的營收都會出現成長。我建議業界朋友應該試著去建立更多交流管道,盡可能地以正面的態度並趕上這個在五年內可能會出現不同市場定位的高速變化。因此我想要以一句話替2016的發展做為此文章的結尾:與世界共享、投資在地化並時時刻刻準備成長,也就是「具全球視野的在地化成長」。

 
Save and share
 
 
2015-12-0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