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印度提高進口關稅制止低價鋼製品流入國內
收藏
2015-08-03

來自中國、韓國與CIS國的低價鋼製品如氾濫的洪水般湧入印度,印度鋼鐵產業因此再度提高進口關稅。印度製造商為保護自身利益,向有關當局施壓,當局前陣子針對汽車與白色家電用的不鏽鋼產品提高進口關稅,增幅7.5%至10%。由於製造商對微幅的調動感到不滿,印度鋼鐵聯盟著手推動再度調升關稅來打擊國內市場的傾銷。

 

諷刺的是,自2012年中以來,鋼價一直都未回升。縱使無法保證產能利用率會夠高,許多對市場抱持樂觀看法的廠商早已著手擴增產能。

 

業界人士表示中國過去兩年內的產能已經增加了8千萬噸,但全球產能已過剩了3億噸。這種結構上的失衡可能會使市場狀況惡化。中國鋼價低於5千至7千盧比,比印度的鋼價還要低。中國製盤元與鋼筋的供應量就佔了市場的近九成。某家鋼鐵業者表示:「中國鋼市崩盤以及希臘的歐債危機將會促使中國鋼鐵廠更加進攻印度市場。」

 

印度貨幣貶值使得印度必須自韓國、烏克蘭與俄國進口鋼製品。印度貿易同盟中心秘書長表示:「仍未有跡象顯示近期印度經濟會改善。人民沒有消費力,當地製造業前景也未如首相所言的那麼樂觀。」

 

雖然印度的產能目標是在2020年達到1.2億頓,但目前產量仍固定在4,500~5,000噸。印度貿易同盟中心秘書長表示:「印度業界需要稅收程序上的刺激方案,並強力抑制進口。」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