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3993_0.jpg
至盈用7.5萬起家 變全球家具螺絲王
收藏
2015-07-03
35年前,至盈企業用7.5萬元起家,做到全台灣八成家具商都用它的產品,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35年後,它的家具螺絲占全世界六成產值,出口至全球50多個國家,連瑞典宜家家居、美國家得寶都用它的螺絲。
 
宜家家居(IKEA)是全球最知名、規模最大的組裝家具公司,而它背後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那就是把家具組裝起來的「螺絲」。IKEA家具螺絲最大的供應商,正是台灣的至盈企業,它藏身在高雄燕巢,默默做到全球「家具螺絲」霸主,是台灣標準的隱形冠軍企業。
 
今天「家具螺絲」全球冠軍的地位,其實是意外長出來的花朵。董事長陳啟祥做家具起家,意外跨足螺絲產業,現在,螺絲年生產量達5萬噸,每年營業額新台幣23億元。至盈在10年前結束原有的家具工廠,專注於家具螺絲產業的發展,他立志要成為世界「唯一」的家具螺絲業;現在至盈在台擁有7家工廠,也在馬來西亞、中國陸續設廠,不難看出陳啟祥對「世界唯一」的企圖心。2014年,他又接手朋友經營不善的「雄順」鐵絲線工廠,現在產量高達兩萬噸,是全台灣產量第一的鐵絲線工廠,陳啟祥微笑表示,兩年內就要將「雄順」上市櫃。
 
Save and share
 
 
2015-07-0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