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2820_0.jpg
通用普及智慧螺栓 巧妙解決發動機漏油
收藏
2014-01-22

通用汽車在紐約州的發動機廠採用了一種新型智慧螺栓,能在生產過程中採集數據,幫助汽車製造商降低錯誤機率。眾所周知,發動機結構複雜,裝配時可能出現各種問題,如裝配機械出故障、零部件有缺陷,當然,還有人為錯誤。不過,通用汽車在紐約州托納旺達市的工廠已經開始採用一種高技術手段來預防和發現這些問題,其關鍵設備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螺栓。

 

現在是將“數據螺栓”直接附到汽缸蓋和發動機缸體上,通用汽車在空心螺栓頭內安裝了環氧樹脂、存儲晶片(或RFID標簽)和螺旋金屬絲(相當於天線)。數據螺栓會將採集到的全部資訊上傳至設在工廠的伺服器,可有效幫助工人發現並處理發動機故障;採用數據螺栓前,工人在進行維護、檢查時可能會重新擰緊螺栓,甚至在螺栓不達標的情況下蒙混過關,這樣的發動機遲早會漏油,而一台數控銑床的價值約為100萬美元。

 
Save and share
 
 
2014-01-2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