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2512_0.jpg
占賀五金在製程中管控 設立0 P.P.M目標
收藏
2013-09-18

占賀五金專營拉帽、焊接螺帽、突緣螺帽、T帽、套管、特殊螺帽OEM訂單等扣件產品研發製造,九成以上均為外銷,市場以美國、歐洲為主,大部份產品供應汽車廠使用,材質有碳鋼、不鏽鋼、鋁、銅等。

 

同時,占賀已通過德國TÜV稽核,並取得ISO-90012008TS 169492002兩項認證,不斷在管理績效求改善,以強化企業體質,顯現其投入汽車扣件市場的企圖心。

 

以技術與整合優勢 守住汽車扣件市場 

 

占賀於1999年初成立之際,便已開始供應特殊汽車用螺帽。董事長吳順興表示,目前汽車扣件市場以少量多樣化訂單為主流趨勢,因此近年為因應訂單變化,增購多台高模數的機台,包括七模車,並自行開發模具。同時,為強化研發實力,成立研發團隊,有效減少模具損害,縮短製程,使開發成本及交期皆可精確掌控。

 

吳順興提及占賀的產品會依照客戶提供的圖層生產,主要供應給歐美車廠之進口商與製造商;且他認為日本車廠客戶自從泰國洪澇、東日本大地震後,為分散風險,紛紛將採購訂單轉移至台灣。此外,他分析未來汽車扣件業將朝節能減碳之方向前進,由現今普遍的碳鋼或不銹鋼材質,轉變為耐高溫的合金材質,實際推動永續發展概念。

 

每個製程堅守0 P.P.M的管控 

 

「與其用全檢機在出貨前做最後檢測,不如要求製程管控,思考該怎麼做才不會產生不良品。吳順興濃縮自身數十年扣件製造經驗,成就了占賀的企業文化。他表示,占賀將朝向每個製程「標準化」以及「0 P.P.M」的目標前行。當一企業擁有品質及技術後,便可以此兩大利器與低價品相互抗衡。

 

除此之外,不斷研發新產品也是占賀與其他競爭對手拉大差距之處。展望未來,面對高值化及高質化的發展,吳順興認為這兩大面向皆要兼顧,「越特殊的領域,競爭者越少,相對的附加價值便會提高。」如同登山,越為險峻,占賀越是蓄勢待發!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