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中鋼10、11月線材平價
收藏
2013-09-03

中鋼10~11月內銷盤價開出高盤,下游業者大多表示,漲價是可以預期的,惟漲幅則還是有討論空間;中鋼新熱軋價格約漲25美元/公噸,由於單軋廠9~10月外銷報價累計漲幅還不到20美元/公噸,單軋廠業者直言,站在中鋼立場可以理解為何漲價,但不能接受漲這麼多,而本次棒線雖然開平盤,不過螺絲螺帽業者坦言,目前小螺絲接單真的很不好,認為棒線其實有跌價的空間。


不過也有下游加工業者認為,依先前大陸鋼廠漲幅來看,中鋼本次盤價漲幅已經有所修正,整體漲幅趨於溫和,業者認為本次盤價可以中性看待,大致還是符合預期的,而且Q4本來就是傳統旺季,中鋼本次又是開雙月盤,倘若漲幅過小,國內鋼市氣氛反而趨於觀望,漲價有利於促進市場貨品流動。


至於線材/盤元業者則認為,中鋼10~11月棒線盤價開平還算在預期內,不過也有線材與螺絲業者坦言,由於目前客戶需求比想像中弱,棒線價格應有跌價空間,但因應中鋼開平,業者也會努力將價格撐在平盤,不過因Q4目前看法還是偏保守,不能保證價格一定守得住。

 
Save and share
 
 
2013-09-0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