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奧克蘭港灣大橋螺栓測試中
收藏
2013-07-12

當局認定奧克蘭大橋三月份因氫脆失效的32顆錨桿,屬於「內部問題」。
MTC執行董事Steve Heminger承認因為Caltrans未提供適當規格給製造商且沒有強制要求特定測試,導致2008年6月4日到2008年9月6日間製造的螺栓易受氫脆影響。
但Heminger在 5月29日於奧克蘭舉行的灣區收費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會議中表示,有大約2,300根用在造價64億元奧克蘭灣大橋東側的螺栓仍在接受嚴格測試。
官員正在研議這些失效螺栓是否能在勞工節啟用前更換完成。Heminger表示:「最終決定取決於這些螺栓的測試結果。」
剩下的Grade A-354 BD螺栓,其測試結果就目前看來相當樂觀。「其餘螺栓都達到設計性能,並未發現更多失效或問題。」Heminger表示橋樑當局很關心高張力螺栓的應力腐蝕裂痕。其餘螺栓中有一些正在進行Heminger所稱的「濕」測試,以加速進程的方式,測試螺栓材質經過長時間應力後的腐蝕情況。實驗中會將全尺寸的螺栓施以張力,並浸泡在控制條件下的濃鹽溶液中數日,直到它失效。測試取得的資料將被用來判定這項材質在長期加壓及負載下的耐受度。
Caltrans董事Malcolm Dougherty表示他的代理商正在對其餘螺栓進行安全評估。Dougherty解釋說:「這將是資料取向的決策,安全性則是控制因素。」官方正在進行三種測試:硬度田野測試、樣本測試,以及全尺寸螺栓測試。他解釋說:「我們正在對全部螺栓進行諸多測試,目前資料顯示其餘螺栓皆與2008年失效的螺栓及之後的螺栓不同。」
大部分測試於六月底完成,並提供官方所需資料,以決定這些螺栓是否可在大橋啟用前到位。

 
Save and share
 
John Wolz,FIN總編輯(www.globalfasteners.com) 惠達編輯部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