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台南國際螺絲暨機械設備展 盛大開鑼
收藏
2013-04-10
由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及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所舉辦的首屆台南國際螺絲暨機械設備展以超過270家廠商,550個攤位,躍居成為世界第4大螺絲專業展,並成為國內歷年來最大的國際性扣件產品展,於11日於南紡世貿盛大展開。

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俊男表示,台灣扣件產業以外銷為主,螺絲業者每年皆需多次至世界各地參展來爭取訂單,而國際市場上也有許多買家在尋找適當的供應商,因此將戰線拉回來國內,加上南台灣為扣件聚落,台南方圓50公里內,涵蓋了台灣80%的螺絲螺帽業者,縮短參展廠商及國外買者的媒合時間,當客戶對產品有興趣時,即可配合在地工廠參觀以及城市觀光,加深客戶印象,快速促成媒合商機。

陳俊男指出,台灣緊固產業的量或質,在國際間是不容小覷的,若客戶僅看重價格,那當然就往對岸或東南亞採購,而若只在乎最高品質而不顧慮到價格,日本或德國則能滿足需求,而台灣是國外買家在「既要好的品質,又要好的價格」雙重要求下的唯一首選,也因此台灣是國際各大買家持續關注的市場。

然而,在螺絲公會每2年一次,已辦了2屆的國際扣件展的前提下,陳俊男說到,該協會會決定辦展,主要是看到歐洲相關大展,亦為每2年辦理一次,但年年有展,且台灣扣件廠商亦年年參展,顯示國際買家對於扣件的採購是每年在做調配的,加上公會所舉辦的兩次台灣國際扣件展,整體效果不輸至歐洲參展,顯示能順道參觀螺絲產業相關供應鏈,提供一次購足的服務,更能提高國際買家的下單意願。

除此之外,此展選在4月,除了配合國外買家年度採購及大陸廣交會原訂來台日期的前後外,3天的展期跨至週六,讓國內小型買主亦可在此時間參觀採購,且此次不僅展出扣件緊固產品,還包含線材及螺絲機械週邊設備,讓買家能大飽眼福,全面採購。

因應螺絲產業面臨到全面進入第2代的接班問題,協會除了安排各種專業講座,希望實務回歸理論外,理事長陳俊男更全面號召第2代至展場擔任義工,現場實際瞭解,不僅負起生產製造重擔,更與國際接軌,讓產業永續經營。

Save and share
 
吳青青
2013-07-09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