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貫徹品質意識 - 三星科技 展現拓銷日本優質實力
收藏
2012-06-01

全球最大的鋼鐵螺帽專業製造廠—三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展汽車扣件有成,技術水準屢屢獲得歐美各大車廠肯定,有鑑於近年日本汽車產業受到日圓升值等所謂六重苦(1.日圓升值 2.營業稅過高 3.自由貿易協定問題 4.製造業禁止使用派遣人員 5.二氧化碳排放量至2020年需刪減25%的宣言 6.隨著震災所產生之電力不足問題)之影響,各大車廠及其下游相關供應鏈紛紛將生產線外移,值此之際,三星科技將強化日本市場的行銷力度,期望能複製在歐美車廠成功的經驗與好口碑,積極拓銷日本汽車扣件市場。


三大齒輪帶動 用技術與整合優勢前進日本  

「其實我們早在10年前就已切入日本市場,現也有幫日本幾家知名車廠作OEM,雖然目前市佔率還不高,但鑑於近年日本車廠有慢慢對外釋出訂單的跡象,因此促使我們加大在日本市場的行銷力度與廣度」,三星科技副總經理陳義忠說,近幾年日系車廠為降低製造成本及分散風險,紛紛轉往海外發展,同時亦逐步增加對外採購的比例,在上述因素激勵下,三星科技近年的日本市場訂單有逐漸增加趨勢,這也奠基其積極拓銷日本的策略目標,「面對國際市場環境的變動,我們期望能發揮三星科技的優點,提供日本客戶最佳的解決方案及更多元的選擇」。

三星科技主力產品除螺帽外,產品領域亦涵蓋墊圈、螺絲(栓)、線材加工、生產設備與模具等。而「技術自主性高」與「優異的製程品質管理」一直是三星科技的兩大優勢,再加上豐富的產製經驗與良好的商譽形象,三星科技遂成為眾多客戶的首要選擇,陳義忠說,該公司長期以來都有著所謂的「三大齒輪」帶動牽引著三星科技持續向前邁進,第一個齒輪是「一貫化的生產製造」,從線材加工到成品包裝出貨皆在廠內完成;其二則是螺絲帽機械設備的自行開發與組立製造;最後為模具的自行研發設計與製造,透過這三個齒輪的緊密結合,不僅能積累技術、掌握交期,亦能將品質做到最好的管控,讓產製流程更順暢也具彈性。陳義忠強調,三星科技營運觸角兼具深度與廣度,能滿足客戶對汽車扣件的全方位需求,目前其也擁有將近30項150張的專利證書,可見其技術能量相當深厚。不過,就算在歐美市場已有高滿意度與好口碑的三星科技,陳義忠也坦言,為滿足日本客戶的需求,除了要有相當的耐心與毅力之外,還要有對於品質的堅持及必須持續不斷的自我要求與精進的態度才行。


導入TPM、落實5S 用高品質擄獲日客心  

另外在談到品質部分,陳義忠指出:「我們的品質絕對跟別人不一樣」,在台灣各項認證都超越業界率先取得的三星科技,目前已有ISO 9002、QS 9000、ISO 14001、OHSAS 18001、ISO/TS 16949與AS 9100等多項認證,而在品質的要求上,三星科技也花了許多精力與時間著墨在品質控管上,期許品質遠遠超過標準之上,「品質要做好需靠全體員工品質意識的貫徹」,近年三星科技全面導入TPM(全面生產管理),也舉辦各部門的5S競賽,目的就是要強化全體員工的品質觀念,同時藉由提升內部人員的素質與管理能力,以滿足客戶對品質及服務的各項需求,目前三星科技在品質混料與有無牙產品的部分可保證做到0PPM,符合日本客戶要求,「我們期望能用這種追求卓越品質的企圖心,深化其產品在日本的品質形象,藉此使日本客戶能放心及安心將產品交付給三星生產」,陳義忠補充。

三星科技去年總體營業額達62.4億元新台幣,螺帽產能達5,000噸/月、螺絲產能700噸/月、華司300噸/月,其中有9成用在汽車領域。展望未來,三星科技的汽車扣件產品除了要穩固歐美市場外,擴大服務與滿足日本市場的需求,將是三星科技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此外,在機械設備方面,三星科技自行研發的光學分檢機,也已透過代理商—三明製作所推展到日本市場,陳義忠說,「希望不久的將來,三星科技所用心研發的光學分檢機及檢測設備也能在日本市場被接受與肯定。」
 

Save and share
 
圖、文/ 惠達 劉志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