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五金展

墨西哥以北紧邻美国,也是进入中南美洲各国的重要门户。绝佳的地理位置和渐发蓬勃的经济发展让该国制造业、进出口/批发业及相关产业日復一日成长茁壮。加上世界各国汽车大厂相继于南美洲设厂以及当地政府陆续推出经济振兴方案,都让墨西哥在全球贸易中所扮演的角色更显重要。为了回应国内外产业供应链及末端用户的广大需求和期待,一年一度的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建材五金展伴随南美洲热情的阳光于2013年8月29日再次揭开序幕,场面热闹,人潮络绎不绝。
 
为期3天的展览,匯聚墨西哥本地及全球18国共837家参展商到场展示自家品牌产品。以墨西哥展商535家为大宗,其次是中国193家、美国39家、台湾35家、西班牙10家,另外来自哥伦比亚、巴西、义大利、德国、印度、土耳其、日本、奥地利、以色列、瓜地马拉、巴拿马、加拿大和海峡群岛的展商也不远千里而来。观察许多展商推出的新品,不难看出当中蕴藏的创意和巧思,也成为参观买家驻足询问的焦点。展出产品琳瑯满目,从扣件及紧固元件、手工具、建筑材料、园艺产品、锁具、机械设备、各类五金、化学材料、电子料材至卫浴产品等等。
 
南美展商的热情从摊位装潢显现出的大气华丽以至展览过程跟来访客户的热烈互动均表露无遗。主办单位执行长Eduardo Casanova在欢迎词中表示: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建材五金展举办25年来所累积的成功经验让我们体认到对展商和买家的责任。我们希望能让与会者藉此平台变得更加卓越,并且更快达到他们的目标。」
 
根据现场观察,许多参展商都是歷年「常客」,买家方面也有许多将此展视为每年必定到访的行程。与上一届展商数目相较,墨西哥、中国、台湾和西班牙的展商数都有提昇,显示越来越多展商对南美市场抱持乐观的态度;同时,来访买家对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产品也表达高度兴趣和关注,并表示相当高兴能够在展览会场实际体验亚洲厂商的产品,也肯定厂商对品质的用心和投入,并不排斥后续合作机会。
 
2013展会风光落幕后,主办单位也宣布第26届展会将于2014年8月28-30日举办。
 
(文/惠达杂志社 张刚豪)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刚豪

BIO
张副总编辑于2007年进入台湾惠达杂志社服务,多年来持续为国内外扣件、手工具、工业零配件成品、机械和相关产业提供多元化行销推广、曝光宣传服务,并致力于将产业市场第一手动态、情报信息完整呈现读者和买家面前。其也经常穿梭于国内外相关展会,不只将客户的产品资讯带到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将国外买家最新需求带到客户手中,为双方建立稳固、长久的合作桥樑。(若您有相关问题,欢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