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Osaka_Forming_E_Lock_6731_0.jpg
日本Osaka Forming公司的V字復活
收藏
2019-07-08
日刊工业新闻社在6月报导了日本Osaka Forming公司突破逆境、绝处逢生的故事。这间公司以螺帽等等的不锈钢制压造零件起家,但它的营业额在2008年受到经济大萧条的重击而大幅缩减。当时的社长兼创立人,指示长子野芳奥昭将公司的事业规模缩小,引起了长子的强烈反弹,当面指出创立人的决策是错误的决定。
     当时长子就重新体认到自家企业身为OEM承包商的弱势,以及只跟单一地区的客户做生意的可怕之处。他知道,若只因为营业额变少而跟着缩小事业规模,这么做是没有未来的。他心想,只要转型成制造商就能做大市场。他想要赌一把,因此开始着手开发新的螺帽产品。
     他熟稔电脑程式语言,进公司后着手开发生产管理系统。转型成制造商是他站在经营者的角度思考而产生的构想。他认为不论如何就是拼个三年就对了,行不通的话再另作打算。当时创立者质疑长子的想法到底可不可行、到底要砸下多少钱才能达成。长子虽面临痛苦的挑战,也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进。经过不断摸索,他成功开发出原创的「E-Lock」防松脱螺帽。
     接着他连续推出六角形与法兰款式的防松脱螺帽,形成一个系列产品,扩大产品阵容。这让业绩从谷底反弹,让营业额两倍翻转,超越了经济大萧条的之前的水准。当时他体认到,在创立人之下很不容易建立属于自己的团队。
     就在创立人迈入70岁的高龄之后,长子接手了这间公司担任新社长。他强调说一切都取决于公司本身的组织体系。他说品质会带动企业生产出好的产品。不论是要推展品牌知名度或何种其他做为,若没有建立一套体系,就无法让大家动起来。因此接班后的他至今仍不断思考如何打造出终极的最强企业体制。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