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KROSE_a6334_0.jpg
日本日东精工开发出「AKROSE」异种金属接合技术
收藏
2018-11-09

(图片取自日东精工新闻稿)

近年来以汽车业为主的轻量化和高强度化需求持续增加,多材质的复合材料因为组合了特性不同的金属材料和其他材料而备受注目。接合加工分为三种,包括机械接合(螺丝紧固、铆接、压入)、化学接合(接着剂)、冶金接合(焊接、摩擦接合),各种接合方式都有优缺点。日东精工公司开发出「AKROSE」技术,可紧密接合不同种类的金属,该技术已取得专利(第6383385号)。以此技术生产的产品将在2018年11月1日开始贩售,目标在2020年生产出100万件,供应给汽车、电池、家电、电器、基础建设产业。

 

■ 技术优点

(1) 接合多种材料

 冷锻的材料都可接合,例如铁、不锈钢、铝、铜等等。可接合复数的异种金属材料,发挥各种材料的特性(强度、导电性、热传导性)

(3) 实现复杂的接合形状

 由于採用冷锻技术,所以可透过材料形状的控制创造出多样复杂的接合型态。此外,可透过二次加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4) 提升接合产品的密合度和导电性

(5) 提升接合部位的耐扭力强度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