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CHINA_Reduction_a6328_0.jpg
2018年中国紧固件技术趋势分析,轻量化或成重心
收藏
2018-11-09

(转载摘录自中国前瞻产业研究院专栏,以下数据及分析源自《2018-2023年中国紧固件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旺盛的生产建设需求将带动紧固件行业的大幅增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积累,中国紧固件行业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实际应用领域主要体现为:近年来中国紧固件企业加大了对原材料的开发应用,原材料的热处理技术攻关取得成效,使得一批10.9级高强度紧固件被成功开发并广泛应用于汽车、柴油机、压缩机等行业;为了适应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的需求,大规格(M30-M65)10.9级高强度紧固件在材料选用、热墩、热处理及表面处理等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另外,在耐高温材料、热墩及热处理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生产工艺上取得众多突破的同时,中国紧固件技术研发也在不断进步,紧固件相关专利数量迅速提高。2008-2017年中国紧固件相关专利技术申请数量不断提高,2012年紧固件相关专利技术申请数量达到7751项,同比增长40.5%,为近年来最大增幅;2017年,紧固件相关专利申请数量为13171项。

 

轻量化成未来趋势

在国际市场上,随着汽车、机械、建筑、轻工等行业的发展,对紧固件材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如汽车的高性能化、轻量化以及建筑结构的高层化、大桥的超长化等等,对紧固件提出了更高的设计应力和轻量化要求。在美国,汽车使用的螺栓强度级别均在9.8级以上,一些汽车、机械用紧固件甚至要求抗拉强度大于1400MPa。

因中国紧固件行业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原材料供给上体现较为明显,因此,未来中国技术开发重点将集中于对原材料的开发上,例如中国紧固件用原材料基本是热轧状态,採用在线软化处理技术和研发高洁净度钢、非调质钢、微合金化钢、超细晶钢、FM双相钢和低碳马氏体钢是生产紧固件用钢的技术发展方向。

除此之外,当前中国高档紧固件只能部分满足,一些特殊要求的紧固件都需要进口,如90%的电子螺丝是进口的,因此高档紧固件产品开发将成为技术研发重点。

Save and share
 
2022-01-27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