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Design_Shorten_a6219_0.jpg
模具设计数位化缩短开发时程 助台金属扣件产业提升全球竞争力
收藏
2018-08-29

    台湾是螺丝、螺帽、螺栓等扣件产品的大量出口国,据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统计,台湾金属扣件产业的出口比例高达93%,出口值更突破千亿,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大陆与德国,出口市场涵盖全球逾150国,是典型以出口为导向的传统产业。金属扣件虽属传统产业,但其应用领域在工业中相当重要,未来势必也要升级智慧制造,伴随应用端转型工业4.0。

    该产业在智慧制造转型上相对进展较为缓慢,主要归咎于大量人工作业的因素影响甚鉅,例如工厂人力不足面临缺工降低产能、由人工管理生产流程,造成进度难管控、制程参数凭藉的是经验不是数据,以及品管靠抽检造成不良品不慎混入等。

    传统产业至今大多依赖老师傅,容易造成经验传承断层或判断失准等情况产生,有汽车扣件厂商则是建立起专家系统,将调机师傅的经验数位化,开发模具智慧调校系统,突破成形机、光检机、机器人技术整合的障碍,未来操作者只要依照系统引导就可快速精准完成模具调整,突破目前人工倚赖的困境。

    传统产业升级智慧制造刻不容缓,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也曾表示,目前台湾扣件产业已跻身全国第五大出口产业,同时也是政府重点扶植产业,预估2018年出口额会再成长1成。

Save and share
 
 
 
2022-02-08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