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0.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0.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1.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2.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3.jpg
日本Euroke Techno Parts公司 - 在全球重大基础建设维安市场佔一席之地的防盗扣件发明者
收藏
2018-07-16

文/ 曾柏勋  惠达


Euroke是防盗/防干扰螺丝、螺栓、螺帽的研发专家。它的创立和成功是源自于此企业理念的核心价值:「企业的存在意义就是服务与帮助社会」。董事长竹中福康先生创业之初是以销售汽车配备起家,这位发明家兼创业家在这次的惠达杂志专访中说到了他如何脑力激盪,靠着创新的螺丝发明,让他一举打进全球的重大基础建设市场。


防窃盗扣件
多年前,竹中先生在逛五金店时发现,市面的特殊螺丝常会跟拆卸用的工具一起摆在架上,这一点就已经让防窃盗的用意失去意义。所以他灵机一动发明了名为「JCC Lock」的六角凹头螺丝,它需搭配一支六角扳手来紧固。紧固完成后,就会用尺寸完全贴合的一块金属来把凹头的部分封死而无法拆卸螺丝,若购买者有意要拆下来,那就必须使用Euroke研发的专用工具来拆卸。此工具是利用螺丝头部的刻印来拆卸,且只供应给特定的几家店铺。与其他同类螺丝不同的是,若窃犯要破坏并取下该螺丝就要耗费很大量的时间,且会发出声响,所以窃犯遇到都会避而远之。「JCC Lock」在紧固后就会被永远封死,所以适用于车牌的防盗,以及液体密封盖和其他对抗恐怖攻击的措施。


抗恐攻扣件
「JCC Lock」被卸除之后就无法再重复使用,因此是一种单次使用的扣件。另一方面,竹中先生另一项名为「Round Lock」的发明则可以重复使用,它的圆状头部有三道割槽,所以难以用市面的扳手卸除它。它的头型可依据各种基础设施指定的需求来客制化设计,且只能透过各个基础设施各自专用的工具来卸除。此特色让Euroke打入了全球各地高度重视反恐攻设计的基础设施市场。「Round Lock」螺丝自然就成为国家维安的首选,被採用到日本的核能发电厂、羽田国际机场、东京地下铁系统、大使馆、日本奥运场馆设施,以及卡达国际机场,还有美国与非洲的太阳能板。它的材料结构可以做客制更改,以适应世界各地不同的气候。


抗松脱配件
竹中先生发明了名为「Line Cap」的座盖,将它装到六角螺栓上后,桥梁或铁路建筑工人就能用肉眼辨识座盖上的红线是否有贴齐呈一直线。它的设计大大帮助了建筑工人执行螺栓二度紧固的作业,为他们省去手绘对齐线的麻烦,大大节省了防松脱检查的成本。


Euroke的愿景
竹中先生在专访中提到,公司正计画在国内外新增工厂,以因应需求的成长。「各种领域都会使用到扣件。为了防止扣件被恶意拆除,我们的事业目标就是研发世界独有的扣件,为全球的安保贡献一份心力。」

Euroke联络人:竹中福康先生     
Email: takenaka@euroke.co.jp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