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S_G_a5915_0.jpg
S_G_a5915_0.jpg
Steel_Dies_a5915_1.jpg
Steel_Dies_a5915_2.jpg
S_G_Steel_Dies_a5915_3.jpg
翔劲金属- 致力多沖程冷锻机专用钨钢模具的研制开发
收藏
2018-01-18

1990年创立于彰化的翔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专业多沖程冷锻机用钨钢模具领导制造开发商之一。在具备优秀经验和拥有技术工程师背景的两位创办人领导下,从初期只有4名员工运作,单纯承接台湾中部冷锻加工厂钨钢研磨订单的小规模企业,在短短不到30年内迅速成为国内外钨钢模具用产业客户皆熟知的可靠品牌。翔劲公司目前主要替来自螺丝螺帽、手工具套筒、棘轮、汽机车冷锻件等产业客户提供各种冷锻机台用的各式模具产品,其对于应用于传动装置所需各类齿型锻件模具也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翔劲金属优异的研磨抛光品质、国际认证的制程、迅速的交期和可协助客户开发设计模具的能力让不少首次与翔劲合作的厂商一试成主顾。

 

产线全面电脑化 制程获国际认证背书

由于模具的开发属高精密制程,稍有一丝误差就可能导致实际应用后的效果不如预期,造成不良品淘汰成本遽增或增加因品质瑕疵所衍生的客户抱怨问题。因此,为了持续提供客户稳定一致的尺寸公差、工具寿命和加工要求,翔劲的模具生产多年来坚持採用全面电脑化制程,每个阶段每项步骤皆依据ISO 9001:2008品质管理系统的认证程序作业执行,不仅每颗出产的模具都有履歷可回溯追踪,客户也能放心每颗收到的模具都符合国际认证的品质标准。尽管翔劲客户的订单需求大部分属客制化产品,透过引进企业资源规划(ERP)、打标(Bar code)和ISO 9001品管系统,客户从提交图面、不同料件採购、制程安排调度到最终品检出货都能获得100%的掌控追踪,完善的作业流程也大幅减少产制过程可能产生的种种缺失,让翔劲总是可以达到准时交货的最终目标。

 

品质为圭臬 不畏成本投资精密加工检验机器

谈到品质管控和客户满意度时,翔劲谢克兴经理表示: 「为了提升模具品质,过去10多年我们持续投资多套精密加工和检验机台,为客户所要求的精密度做最严格的把关。目前针对检测,我们已经引进了: 座标量测机、轮廓追踪机、3D影像量测仪、2.5D光学比较测定机、高度量规、同心度量规。另外针对精密加工部分,我们也有多套CNC内部研磨机、CNC圆筒研磨机、CNC EDM、CNC线材EDM、CNC辗磨机、CNC车床、流体抛光机。这些精密的加工机器, 检验设备及我们的ERP作业系统, 是我们服务全世界先进的大客户所展现的最大诚意。」

 

扎实基础 放眼欧洲泰国扣件应用市场  

翔劲的弹性服务、稳定品质、精准交期和竞争力的价格让国内外客户甘心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如此扎实的基础,也让其获得不少客户认证,甚至还曾经获得「台湾兵工厂钨钢模具的生产认证」殊荣。翔劲目前年产能已达24,000颗模具,其中有35%的比例主打外销市场,泰国和欧洲的扣件应用产业更是其未来欲积极发展的重点。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翔劲充满期待,更希望能提供全球客户高品质模具和完整配套服务让客户满意度最大化。总经理谢克翔先生强调:「藉由我们无与伦比的效率和技术,我们将继续投资技术人员、设备和技术来全面满足客户的需求。」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