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Screws_a5805_0.jpg
Screws_a5805_0.jpg
BI_MIRTH_a5805_1.jpg
Screws_a5805_2.jpg
BI_MIRTH_a5805_3.jpg
BI_MIRTH_a5805_4.jpg
BI_MIRTH_a5805_5.jpg
BI_MIRTH_a5805_6.jpg
BI_MIRTH_a5805_7.jpg
吉瞬兴业,走出不一样的路,只做「对」的产品
收藏
2017-11-16

迈入30週年不久的吉瞬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目前共有螺丝制造、电镀、烤漆、包装四间工厂及位于台中的财务办公室,一步步打造属于他们的扣件王国。主要市场分布国外,因此也拿到多项如ISO9001、TS16949、ISO14001及ETA、ICC及国家实验室认证,让顾客用得安心,也将Made in Taiwan的符码散播至全世界。吉瞬近十年来,每一年更是投资2~3百万美金在欧美设备上,其中在厂内有6台德国全自动螺丝成型机械。此外,每年还投资10~15万美金做自主研发,务使品质、技术、制造能力并驾欧美,「要做就要做到独傲世界的最高技术!」,这样的事业理念让吉瞬在全球的木螺丝市场中佔有不可取代的一席之地。

 

与时俱进 设备再升级

吉瞬以一条龙模式产出扣件,从螺丝生产、烤漆、电镀乃至包装皆一手包办。为提供客户更优质的品质,近年逐渐带领厂房走向电子化,将旧有设备汰旧换新,除购买新的三合一设备外,也在原有的三合一机器上加装机械手臂,让制程更加自动化。吉瞬兴业经理施议杰先生表示,欲提升顾客竞争力,不惜砸下重本,引进欧规西班牙制SIDASA烤漆设备,它能够在烤漆过程将「塞孔率」降至最低,且拥有双轨系统,比一般机器多出至少两倍产能;另外其烤漆均匀性十分足够,间接提升螺丝耐蚀能力。「塞孔率降低、耐蚀能力相对提高」,综合以上优点,予客户带来莫大助益,明年将增添一套SIDASA设备来满足市场订单。

 

另外,他们也提供客户与德国技术与品质同步的表面处理服务,厂内备有AA原子吸收光谱分析仪、X-Rays膜厚分析仪、自动滴定检测分析仪等高规格实验室。当前更朝向开发低厚度高耐蚀(耐酸雨测试15~80 cycles)的防腐涂料且耐盐喷从1,000小时到8,000小时甚至更高,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

 

搭起倾听桥樑

携手客户「向前行」

其月产近800吨建筑用小螺丝为主要市场分佈,70%外销欧洲、25%美国,其余5%则为其他国家。为开拓新市场,吉瞬搭上「金砖四国」及「一带一路」等新兴国家顺风车。施经理指出,最重要的,不只是稳定品质,而是要了解不同市场的需求点在哪里。如近期推进日本市场,接触时发现他们的要求多且细,工法和台湾、欧洲、美国相较之下传统许多;又接续即将和中东线合作,该区域客户以价格取胜。施经理坦言,与顾客交手的过程中,明白了「需求最重要」,无论产品做得再好,若对方没有需求,是不会登门拜访的。

 

因此,不只是提升品质,而是了解客人的需求在哪里,也成为了他与吉瞬兴业的座右铭。

 

国际认证关关过 值得信赖的安全螺丝

随着气候变迁,螺丝的耐用性亦面临考验。吉瞬当前主力产品为建筑螺丝,拥有安全的住所,是生而为人最基本的诉求,因此在研发上一刻也不容马虎。吉瞬以专业,争取到欧盟ETA、美国ICC专注于木纹螺丝结构认证,以及欧洲C4抗腐蚀性认证,要买家放心自家产品。提及木螺丝,施经理分析,未来将会走向三种趋势。其一为「提高耐蚀能力」,受气候变迁影响,酸雨日益增多,为防止木头腐化,会使用ACQ技术进行处理,避免螺丝生锈或氧化。因此当前「防锈能力」为木螺丝一大严峻挑战。其二为「认证只会逐渐增加」,此外,未来客人关心的,不只是螺丝能否使用、以及性质和认证是否符合需求,而是要替购买者思考螺丝是否适合对方欲旋入之物件。最后,为防患未然,吉瞬目前正在研发「极度温度」螺丝。地球逐渐走向极端气候,许多极度温度的效应,间接影响螺丝品质以及性能。因此积极开发能对抗零下负60度极端气候、不会产生低温氢脆或低温氢脆断裂的扣件类商品,替客人解决断裂与变质的问题。

 

坚守岗位 更上层楼

受产业结构变化,许多扣件业者欲转型挤进汽车、航太供应链。吉瞬除电镀厂的触角伸入汽车扣件商外,其螺丝厂仍坚守岗位,以高端建筑扣件愿景前进。为何不与大家一起转型? 吉瞬道出他们的担忧,表示若要转型,无论是管理、模具设备、客户群等和现在截然不同,且要求师傅将制作建筑螺丝的观念转换成汽车螺丝,有一定难度。隔行如隔山,需付出许多代价,不如将本业做好,推高建筑螺丝层次,握有资本方能提高自身竞争力。期许不久后的将来,「吉瞬兴业」遂成为建筑扣件的代名词。

 

» 联络人: 施议杰经理    E-mail: sales@bimirt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