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5253_0.jpg
国货频出包 中国企不敢买国产螺丝
收藏
2017-03-15

在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中国产品的品质提升问题被单独提出来论述,显然中国中央对于「国货」的地位有不小的期待。不过,多位来自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却表示,中国的企业甚至连一个国产螺栓都不敢买,这代表「国货」的品质良莠不齐的现象,让许多人心中仍有疑虑,中国中央必须加快出台《质量促进法》,从立法层面推动中国产品的品质提升。

事实上,中国中央早就将对企业产品的品质的管理方向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质量(品质)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以便「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不过,这样的规画并不能为当前中国工业产品的品质水准打包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副总裁张维华表示,根据调查报告,中国制造业每年因品质问题造成的直接损失超过了2千亿元人民币,因为品质问题对下游产业的影响、市场占比所带来的间接损失更超过了1兆元。

另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大众汽车发动机厂维修部高级经理徐小平进一步指出,他曾经去一个中国民营企业考察,发现这个企业的产品做得非常好,但该企业老总却跟他坦承「他们连一个国产螺栓都不敢买」。

徐小平感嘆,中国有很多螺栓,型号是对的,但材质却不对。这件事凸显中国很多工业零组件为了降低成本粗制滥造的现象相当严重。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