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5078_0.jpg
澳洲国家建筑法规以法令规定水泥扣件必须符合安全标准
收藏
2016-12-27

在国际上,建筑业已有一些水泥紧固作业严重操作失败和锚栓产品严重失效的案例出现,事发原因是扣件的挑选和设计不够严谨,或是安装出现瑕疵。有鑑于此,自2016年起,澳洲国家建筑法规(NCC)便规定,水泥建筑必须採用特定作业用途的水泥专用扣件和锚栓。因此业者不能再不参照性能标准表而随便买最便宜的扣件。现在这项NCC法规已是强制执行,违者将遭起诉。

「水泥专用扣件」包括了扩张式锚栓、化学扣件、水泥螺丝、 带退刀槽的扣件。依据SA TS 101:2015标准规范,攸关生命安全的扣件在设计上必须能应对假想的「水泥龟裂(此时的荷载承受力远低于正常水泥)」。目前澳洲仍未有设施能完整测试用于「水泥龟裂」的扣件或锚栓。为符合TS 101:2015标准,扣件或锚栓必须事先认证通过所需的性能等级测试,否则技师必须冒风险提出替代方案。

NCC法规的改制,已对业界的水泥扣件之使用产生了很大的改变。结果它将会带来更高的品质与更多安全,因此会为建筑业专家、多数终端用户与大众降低风险。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