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RK_Fastech_valvetrain_8188_0.jpg
方舟 「鈷基合金汽門」 高強度、耐蝕、抗高溫應用首選
收藏
2023-01-16
       方舟扣件科技近期與具經驗技術的協力廠合作,開發出一款以創新材料-鈷基合金製成的汽門產品,具備強大的抗腐蝕、耐高溫和性能強度表現。方舟也是目前台灣唯一成功使用此創新材料開發出零件成品的扣件業者。
 
專攻高端應用
提升客戶產品競爭力
 
       鈷基合金汽門適合航太、石化、能源、風機、光電等供應鏈頂層應用。因其高耐蝕(平均可達30年以上)、耐高溫(工作溫度可維持在攝氏8-900度)和抗高壓的特性,不易產生疲乏斷裂,使用壽命相較於碳鋼/不鏽鋼產品更高,免去以往產品失效需要常常保養維修的困擾,降低管理人力等成本,但又能同時保有碳鋼硬度和不鏽鋼抗蝕的優異特性。
 
 
       方舟黃傑霖總經理表示: 「這款其實是原為瑞典客戶開發用於軍工領域的產品,原本是用他款材料生產,但在我們技術團隊深入了解其強度、摩擦力和抗蝕需求後,建議採用更耐磨的鈷基合金來生產,且100%使用源自台灣的材料和加工技術。鈷基合金硬度常溫下達HRC33-43,抗耐磨的特性是一般304的15倍以上等材料特性讓此材料較難以用一般車修刀具加工,但我們與協力廠商研究討論後成功找出方法使用各種刀具及鑽頭完成加工。實際測試報告數據更顯示,與一般304不鏽鋼產品7小時就會達到的磨耗程度相比,我們的鈷基合金新品能撐到100小時以上。另外還有卓越的抗卡塞/擦傷/磨損/侵蝕/衝擊/高熱/氧化/腐蝕能力,且在高溫環境下材料本身也不會產生變異。」
 
 
完整供應鏈背景
強大技術支援
 
        擁有多年品管技術背景的黃總經理,曾是歐洲扣件經銷大廠亞太區品質供應鏈主管,相當熟悉供應鏈運作,在產品開發上有強大的技術奧援,也讓成立才短短6年的方舟公司能快速滿足客戶不同的產品要求。承襲歐美大廠經驗,方舟專注於車用等高階產品,並扮演歐美客戶在亞太區供應鏈採購的中繼樞紐角色,協助客戶產品的開發整合,最終滿足客戶期待。
 
       黃總經理表示: 「除了新品外,我們的產品還包括車用和客製化產品。方舟的貿易商角色不僅能協助客戶找產品,更是客戶產品解決方案(例如:材質/熱處理/電鍍建議、模具開發或供應鏈整合等)的提供者。近期我們替客戶開發出能一勞永逸解決荷重和應力斷裂問題的車頂軌道用扣件就是一例。不只在台灣,我們在新加坡也有代理,在中國等地也有協力廠提供供應鏈的管理支援。」
 
       方舟擅長從技術面與文化層面跟客戶溝通,並依照客戶不同的產品需求處理。黃總經理表示:「在台灣強大的供應鏈和技術支持下,方舟希望能扮演客戶和供應鏈之間可靠的橋樑,一起打造共生共榮的供應鏈環境。」
 
方舟聯絡人: 黃傑霖總經理    
方舟
鈷基合金汽門
高強度
耐蝕
抗高溫
ARK Fastech
cobalt-based alloy valvetrain
high strength
corrosion resistance
high temperature resistance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