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efda_reply_ec_final_disclosure_7721_0.jpg
歐洲扣件經銷商協會: 歐盟反傾銷稅率會瓦解扣件供應鏈
收藏
2021-12-16
       歐洲扣件經銷商協會理事長Volker Lederer針對歐盟執委會12月14日所揭露關於案號AD676反傾銷調查的結論表示:「對中國扣件課徵高達86.5%稅的提案正在為歐盟創造一個永久性的供應鏈問題,讓『歐盟製造』陷入危機。過高的稅率將對歐盟企業造成傷害,同時這些企業也已經感受到來自供應鏈的龐大問題。完全無法理解歐盟執委會在現今尤其艱困的環境下還想讓供應的狀況變得更加糟糕。」  
 
       歐盟執委會打算對中國的螺絲和特定鋼鐵製扣件課徵反傾銷稅。 39.6%的稅率適用幾家特別標示出來的中國扣件出口商。不過,其他的廠商普遍適用的稅率是驚人的86.5%。執委會在接到歐洲扣件製造商所提出的訴願後於2020年12月21日啟動調查。根據執委會說法,相關稅率最晚會於2022年2月17日公布實施。在此之前,各歐盟會員國將對最終措施進行投票。
 
       計畫實施的稅率將影響倚賴符合國際標準且可靠扣件供應的歐洲各產業、飛行器、商業和歐洲客戶。這些表面看起來簡單且價值不高的精密工程產物-像是螺栓、螺絲或墊片都是製造汽車、腳踏車、洗衣機、太陽能板、複合收割機、家具、火車以及安裝修護作業、花園大門或居家照片壁掛不可或缺的部分。不過反傾銷稅的效應也會被學校、食品製造業者和身體保健產業所感受到,像是學校書桌、冷凍設備或醫療裝置都需要用到扣件。少了正確的扣件是做不出最終的產品或結構的。
 
        歐洲扣件進口商、大小經銷商供應歐洲產業廣泛的扣件選項,並確保產品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交付給客戶。對產業來說,可持續性取得標準品是必須的,這樣他們的產品才能持續在歐盟製造和成功在全球市場銷售。任何扣件供應鏈的中斷(即使是輕微的)對供應狀況都有不相稱的影響。因此,任何對供應鏈的干擾都必須好好考慮。
 
       目前扣件供應的瓶頸已經讓滿足產業和客戶扣件需求變得越來越困難。 扣件的出貨時間在去年很多時候多了三倍,目前大概介於8-14個月之間。海運的成本也比2019年高出10倍且鋼鐵等原物料價格也爆炸式飆升。全球疫情所引起的工廠停工正進一步讓情況更複雜。這不僅讓扣件缺乏,也讓其成本大幅拉高。
 
       對中國扣件的86.5%稅率甚至比2009-2016年間所實施的稅率(最終在世貿判決歐盟違反法規後撤銷)還高。 在當時,來自中國的進口完全崩潰。歐洲製造商根本無法也不願意去接手供應缺口,這缺口幾乎被遷移至其他亞洲製造國家的進口商所取代。
 
     「現在,儘管EFDA提供了很多充分證據,執委會很明顯地就是要這麼做!在這個比2009年還要慘的供應鏈環境中,計畫中的稅率幾乎會讓過去12個月以來已經爆炸的價格增加幾乎兩倍。除了讓歐洲扣件用戶和消費者感受到通膨壓力外,施加稅率將讓中國之外已經面臨到很吃緊產能的製造商受到更多壓力並進一步加大供應瓶頸。談到已經存在的供應危機和計畫中的稅率力道,對經濟和消費者產生的結果將是破壞性的。不過,執委會完全漠視這些結果!」
 
        對中國扣件課徵計畫中的稅率將產生永久性的供應斷層,且無法透過轉移給歐洲或世界其他地方的製造商來彌補。在台灣、泰國或越南等其他東亞市場,產能已經因為美國企業在幾年前為因應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課徵保護性稅率的作法下開始搶食資源而被消化殆盡。
 
       歐洲扣件製造商也無法作為替代性角色。他們的產能已經完全飽和且目前看起來不會有所改善。 幾乎沒有例外,歐洲製造商為全球汽車產業生產高品質特殊零件,然後從中國進口較簡單的標準件。歐盟製造商從來不認為需要有足夠的標準件自給產能。縱使是在2009-2016年中國被課徵反傾銷稅期間他們也沒有這樣做。
 
       2016年執委會因為世貿裁決其措施有無法補救的瑕疵而被迫一夜間撤銷反傾銷稅率。Lederer強調:「現在執委會在根本沒有必要下透過施加不相等的高稅率在犯同樣的錯誤。86.5%的稅率水準絕對不能反映出真實市場狀況。跟2009年一樣,執委會是根據不具代表性的數據基礎來計算稅率水準。在由許多中國扣件製造商所生產出的數百支單一扣件產品類型作為成本和價位基礎。執委會故意選這條特別的管道,因為其算出的的稅率幅度最高,並使其成為中國企業的適用基準。」
 
       歐洲扣件經銷商協會代表著德國和歐洲扣件進口商、大小經銷商的利益。EFDA從一開始就積極以利益方角色涉入執委會的調查過程並提出很多辯證和證據說明為什麼對中國扣件施加反傾銷稅不恰當。 EFDA對此感到沮喪,因為執委會幾乎沒有把協會的論點納入決策過程。
 
       Lederer總結表示: 「這項稅率跟建構一個水準之上的競爭平台毫無關係。反而是,果斷地讓已經極端受壓的市場更加扭曲。歐盟成員國需要嚴肅看待歐盟的製造業、建設和消費經濟並與執委會商議重新考慮其提議。」   
EFDA
fastener supply chain
disruption
antidumping final disclosure
歐盟執委會
扣件供應鏈瓦解
中國鋼鐵扣件
反傾銷
最終揭露
Save and share
 
 
2021-12-20

訂閱